《你的名字。》於上週五在中國大陸上映,以及本週一票房突破200 億日元後,其實從票房的角度來看已經是暫時沒有什麼新鮮的可寫了,在日本本土票房市場上前面還有來自迪士尼的《冰雪奇緣》,以及票房15 年來從未有人能破的《千與千尋》(300 多億日元)。在年末到明年年初《你的名字。》這部作品的看點就在於能否獲得奧斯卡最佳長篇動畫部門的提名,而現在美國知名的影評雜誌《Variety》的主評人將《你的名字。》列為年度十佳電影之一,再加上之前的洛杉磯影評人協會的年度最佳動畫,《你的名字。》已經開始在被歐美電影人奶起來了。


《Variety》雜誌之前曾經給新海誠的《你的名字。》寫過評論認為《你的名字。》以科幻空想為前提,無視了老套無聊的相遇後心跳不已的爛俗劇情,而是專門描寫或許某天終會相遇的男女主角,將時間旅行、互換身體還有災難片等要素混合在了一起,是一部極富魅力打破常規的電影作品。這部動畫讓新海誠的名字響徹西方,但在涉及到關鍵的時空穿越劇情方面有一些邏輯漏洞。這次Variety的兩大主評人Owen Gleiberman和Peter Debruge各自列出了自己心目中的2016年十佳電影名單,在Peter Debruge的十佳片單中《你的名字。》位列第9,也是唯一一部在兩人片單中出現的動畫電影作品。Peter Debruge之所以選擇《你的名字。》而不是大熱門的《瘋狂動物城》或者《捉鬼敢死隊》是因為「當我們對手繪動畫傳奇人物宮崎駿的退休感到失望,覺得日本手繪動畫這一寶貴財產即將走入歷史之時,新海誠通過《你的名字。》讓自己的才華得到了世人的肯定,儘管《瘋狂動物城》很熱,但是《你的名字》這種混合了災難、戀愛、互換身體、穿越要素的作品令人更加難忘。」。當歐美的影評媒體開始狂奶《你的名字。》我覺得《你的名字》在奧斯卡拿個提名的機率還是很大的,至於拿獎就是謀事在人成事在天看命了。


說到《你的名字。》互換身體的情節,這次負責《你的名字。》全部音樂製作的RADWIMPS樂隊,有三人對《你的名字。》印象最深的場景就是瀧換到三葉身體中揉胸然後被三葉的妹妹四葉看到的那一幕。現在《你的名字。》的票房在中國大陸也有4.66億人民幣的票房了,突破5億也只是時間的問題,更嚇人的是《秒速五厘米》中國真人版電影也有了新的動向,不過在中國新海誠動畫的粉絲,和小鮮肉主演電影的觀眾群體分隔還是很明顯的,不得不又想起了漫畫家奧浩哉的那句話「漫畫動畫改編的真人電影本來就不是做給原作粉絲看的」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