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90 年代風頭無兩的製作公司GAINAX (宅社)這幾年實在是混的不怎麼樣,《婊子天使》之後宅社的創作核心幾乎全部走淨,連EVA 的版權都已經在庵野秀明的Khara 自己的手裡,FLCL 本來是宅社和Production IG 聯合製作的動畫,宅社也把自己的那份著作權渡讓給了對方。就在宅社上週終於表示《婊子天使》要有新動作時,曾經宅社的員工EVA 的締造者之一庵野秀明送來了一份大禮,庵野秀明正式起訴Khara 要求還清欠自己的1億日元。


庵野秀明是GAINAX 初期創始階段的成員,宅社早期的經典作品《王立宇宙軍》、《飛躍巔峰》都有庵野秀明參與,《飛躍巔峰》還是庵野秀明的動畫監督出道作,之後庵野秀明和宅社搞出了不朽的名作《新世紀福音戰士》,現在提到庵野秀明想到最多的還是EVA。2006 年庵野成立了自己的動畫製作公司(前期準備是做個人事務所)的Khara 在2007 年EVA 新劇場版序上映的同時庵野正式宣布自己退出GAINAX,EVA 新劇場版的著作權在Khara 手裡,庵野給GAINAX 的是一個製作協力的角色,後來連舊版EVA 的版權GAINAX 都給了Khara,庵野在採訪中表示雖說是對方賣給自己但Khara 方面的感覺就像是理所當然的拿回來一樣。


庵野這次起訴GAINAX 是因為按照GAINAX 和Khara 的協議,GAINAX 推出庵野秀明動畫作品的周邊時需要支付給Khara 一定的授權使用費,結果GAINAX 一直欠著這筆錢,所以作為Khara 的社長和法人代表庵野就直接起訴了GAINAX,GAINAX 對媒體表示此事正在司法審理中所以不做評論。GAINAX 在進入2000 年後憑著《天元突破》和《婊子天使》兩部作品讓人看到還能奶,但庵野秀明離開了,今石洋之也離開了,宅社瞬間就尷尬了。在《婊子天使》宣布要有新消息時庵野的這個起訴也是份大禮包了,宅社今年上半年收入2 億4000 萬日元,這下上半年一半的收入都要先還欠著庵野秀明的錢。


【文章來源】MissEvan動漫新聞網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