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遭遇突發情況之時,NHK總會用簡單的日語進行播報,採用小孩子和在日外國人也能看懂的假名進行說明,被稱為“溫柔的日本語”.而在昨日(22日)6點,NHK正在播放早間新聞的時候突然傳來了地震速報,並且在兩分鐘之後又響起了海嘯警報。
“海嘯警報來了,現在請趕緊逃走!各位,請回想起被東日本大震災支配的恐懼,為了保命,請趕緊逃走。”發出這種緊急通知後,字幕也出現瞭如同大災變一樣,紅底白字的“趕緊跑!”


在那之後還陸續發出“趕快避難!”“快慫一波”“海嘯!趕緊慫”“趕緊慫!之後還是海嘯情報!”
等等讓人避難的勸告。不過,這次連東京電視台都開始正經起來播放地震警報,給了日本人一種世界末日的感覺



“不好,東京電視台在播放地震情報,日本滅亡的危機來了!”
日本網民對於NHK這麼貼心地提示卻並沒有非常感激:“回想起東日本的經驗,這不是自己立了個FLAG嗎?跑出去或者待在車裡面也會被淹到,從311的錄像學到的。”“要播這種預警,在當地地區播放不就好了,其他的地方也只是白白地引起恐慌。”“為什麼用命令型?我這人吃軟不吃硬。”“這種恐怖的色調,豈不是讓效果更差了?”“可不要變成狼來了的故事。”“這真的是溫柔的日語嗎?聽著讓我火大。”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