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動漫《灌籃高手》相信在不少粉絲心中都留下了深刻的烙印。雖然它已經完結了很多年,可我們依舊想知道,最後湘北籃球隊是否能獲得全國冠軍?櫻木花道和流川楓到底誰更厲害?其中的許多台詞也給觀眾留下了深刻印象,近日就有粉絲發起了一項投票活動,選出《灌籃高手》中最有人氣的台詞。



1.現在放棄,就等於比賽提前結束。
(あきらめたらそこで試合終了ですよ。)安西教練

不愧為最厲害的教練!安西教練的一句話就能鼓舞三井壽。三井聽後重新鼓起勇氣,
努力奮鬥,最終也成為一個絕不會輕言放棄的人。
同樣在整部作品中也向漫迷們傳遞
了一種不放棄的堅定信念。
想必這句話也鼓勵了很多現實世界中的人吧。

2.安西教練,我想打籃球!
( 安西先生!バスケがしたいです!)三井壽

與籃球部的隊員打架之後,“不良少年”三井壽終於向安西教練袒露了心聲。他對於籃球的熱
愛之情讓人感動。
敢於表達自己真正感情的人,才能獲得最自在的快樂。

3. 還不到慌張的時候。
( まだあわてるような時間じゃない。)仙道彰

很多人都很喜歡仙道喔,聽說當年有好幾萬人為這句話組了一個群。

4.控制了籃板,就控制了比賽。
(リバウンドを制するものは試合を制す。)赤木剛憲

5.要好好記下來啊!
( 要チェックや!) 相田彥一

6. 老爺子,你最光輝的時刻是何時?是全日本的時代嗎?而我,就是現在了!
( オヤジの栄光時代はいつだよ?全日本の時か?オレは、オレは今なんだよ!)櫻木花道

7.左手只是輔助。
(左手はそえるだけ。)櫻木花道

8.還沒有成長呢。
( まるで成長していない。)安西教練

9.因為我是天才嘛。
( 天才ですから。)櫻木花道

10. 不管你是誰,吵到我睡覺的人決不輕饒。
( 何人たりとも俺の眠りを妨げる奴は許さん。)流川楓

《灌籃高手》雖然只是一部漫畫作品,但其所傳達給觀眾更多的是青春與夢想,是生活的真諦。





【文章來源】順網娛樂
【文章整理】AICL集團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