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網絡上每天都有許多人不斷發表信息更新自己的狀態。“這個人又上傳華貴美食的照片了”之類的事、可能也會讓有些人覺得不耐煩。
應該也有人即使看到別人發的狀態不錯也不點讚的吧。我們編輯部(原文作者,下同)對日本516名社交網站的用戶展開了調查。
4個人裡就有一個人會不點贊
調查結果顯示,大約有3成社交網站的用戶回答稱即使別人發表的狀態很好也不點贊。
 
點贊是對狀態發布者想法的一種表示。但是,可能也有人將別人每天在社交網絡上更新的狀態當做一部分情報置之不理。
20多歲的女性不點贊率約4成
分性別和年代來看調查結果的話,明顯能看出20多歲的女性中約有4成人不會給人輕易點贊。
 
特別是在年輕女性們中也有人通過“可愛的照片”“時尚的照片”展現出自己是情侶拼了命的希望別人給自己點讚的現象。
因此,即使別人在社交網絡上更新了特別好的狀態,有人也會嫉妒的不點贊鼓足乾勁爭取自己下次上傳最好的照片。
雙魚座與水瓶座我行我素
 
另外,不同星座也能看出點不點贊。雙魚座和水瓶座好像是不會難麼容易就有反應的星座。與白羊座和雙子座相比高了20多個百分點。
雙魚座和水瓶座是不是有許多人不會迷失在每天更新的信息海洋中,即使對社交網絡感到膩煩也會我行我素。再或者是對上傳人的抵抗心太強所以沒有了反應嗎。
不點贊在心中消化
我們向一位在社交網絡上看到好的狀態也沒有點讚的人諮詢了一下。於是乎...
即使覺得上傳的個人狀態特別好也沒有下意識的點贊。感覺只是作為了解那個孩子近況的手段,在心中說那個孩子看起來最近挺好的就完了。
倒不是覺得點贊麻煩,只是自己沒有這個習慣。感覺想點讚的時候腦子裡就會想“這種時候就該點贊”,於是不知不覺就點了贊。(20多歲的女性)
雖然覺得被人讚的次數少,實際上看的人可能也會有人覺得不錯。膩煩社交網絡的人只對讓他們感興趣的事有反應並非全部,牢記這點可能會更好。









【文章參考】 煎蛋網
【文章整理】 AICL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