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AMD來說,2016將會是非常關​​鍵一年,其顯卡和CPU都將迎來新製程的革新,進入到14nm階段,而且,此次AMD選擇的代工夥伴是三星/GF。

  據知名硬件外媒“Bitsandchips”給出的最新報導,首顆Zen架構處理器將採用8核心設計,並且這將是主力產品,雖然對六核心也有準備,但僅居次席,而至於核心數量更少的雙核和四核心將會交給第7代的“Bristol Ridge”。



按照AMD的CEO Lisa Su在前次財報會議上透露的相關信息,關鍵客戶將會在今年的第二季度提前拿到Zen架構處理器樣品,所以最遲發布也就是6月份了。

  而事實上,Zen處理器的8核產品早在3月份的時候就曾被首次曝光過,當時的說法是在1月流的片,10月份上市,針對這一說法這次外媒Bitsandchips並沒有提及,目前暫時作為參考。



今年的Zen架構處理器的代號是“S​​ummit Ridge”,首發款歸屬為高端的FX序列,統一採用AM4新型接口,並且支持DDR4內存,同頻性能比挖掘機要提升約40%左右。

  此前的資料稱,Zen首發的8核心產品對應的是Intel的Haswell-E旗艦級產品i7-5960X,功耗前者95W,後者則是140W,在這方面14nm還是非常佔優勢的。

  另外,必須強調的一點是Zen處理器的關鍵升級是SMT(超線程)功能,因此預計首發將會是8核16線程。


【文章作者】聽風飛舞
【文章參考】遊民星空
【文章整理】AICL集團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