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萎縮的PC市場和緩慢的轉型,電腦芯片大牛英特爾不得不進行裁員重組。昨日,英特爾宣布全球裁員1.2萬人,約佔其員工總數的11%。

  這個消息引發了IT界的強烈關注。此次重組計劃是在本週二隨同第一財季財報一同發布的,這也是英特爾有史以來波及員工人數最多的一次裁員。



英特爾CEO科再奇表示,此項措施雖然艱難,但卻很有必要,不僅能夠壓縮成本,還可以釋放資金,投資更有增長潛力的業務。“這並不是輕易能夠作出的決定。”科再奇在發給員工的郵件中說。

  英特爾首席財務官斯塔西·史密斯昨日公開表示,裁員的目的是加速公司從PC業務向雲計算轉型,這是一個艱難但正確的決定。

  該公司並沒有公佈有關裁員的細節。英特爾中國相關負責人昨日表示,目前不提供具體國家或地區的有關信息。“但總體來說,預計到2017年年中之前,通過辦公地點整合、自願和非自願離職、項目重新評估以及更加專注於提高一系列項目的效率等多種方式,全球將削減最多至1.2萬個工作崗位。”

  英特爾昨日公佈的2016財年第一季度財報顯示,該公司首季營收137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長7%;淨利潤為20.46億美元,與去年同期的19.92億美元相比增長3%。英特爾第一季度業績超出華爾街分析師預期,但對第二季度營收的展望不及預期,推動其盤後股價下跌逾2%。



而在上週召開的英特爾2016信息技術峰會上,這家芯片大鱷將目光鎖定在物聯、雲和智能化三大領域。

  在業界看來,英特爾裁員重組主要受困於兩大原因。一是全球PC銷量持續下滑。據Gartner數據,2016年第一季度,​​全球PC出貨量為6480萬台,同比下降近一成。這也是全球PC季度出貨量自2007年以來首次低於6500萬台,已接近10年來的最低谷。另外一個原因是英特爾在手機芯片上的轉型與佈局太慢,沒能抓住移動市場的機會。目前大量的手機廠商選擇了基於ARM架構的移動芯片和谷歌的安卓操作系統。

  事實上,傳統的PC廠商目前都在忙著轉型。聯想在大踏步向互聯網挺進,惠普已將戰略重心轉型到向企業級IT服務,戴爾也忙著砍掉非核心業務轉攻企業級市場。




【文章心得】
【文章作者】北京晨報
【文章參考】遊民星空
【文章整理】AICL集團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