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哥德堡大學的科學家發現了一種使用加重背心減輕體重和脂肪量的新方法。

研究人員假設,給背心加上重量會導致補償性的體重下降。有69個胖子參與這項臨床研究,他們的BMI(體重指數)在30-35之間。這群人需要每天穿8小時加重背心,為期三週,其他方面照常生活。

通過抽籤,研究參與者被分配到兩組。治療組則穿著重約11公斤的重型背心,而對照組只穿1公斤重的輕型背心。三週過後,穿重背心的實驗對象體重下降了1.6公斤,而穿輕背心的實驗對象體重下降了0.3公斤。

“有趣的是,穿較重背心的治療減少了脂肪量,而肌肉量卻同時保持不變”,哥德堡大學Sahlgrenska學院的Claes Ohlsson教授說,“從這個簡短的實驗中我們發現對脂肪質量的影響,超過了通常在各種形式的體能訓練後觀察到的效果,但我們無法確定減少的是皮下脂肪還是與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關係最密切的那種危險的內臟脂肪(腹部脂肪)。”

在之前2018年發表的動物研究中,科學家們發現了一種能量平衡系統在努力保持體重恆定,他們稱之為“重力調節器”(gravitostat)。在小鼠體內這種調節部分通過影響食慾來進行。為了工作,該系統必須包含一種體重計。最新臨床研究表明,人類中也存在類似的內置體重計。

如果人們經常久坐,可能會出現的情況是體重秤上的讀數下降得太少。這或許可以解釋為什麼久坐與肥胖和健康異常有如此明顯的關聯。加重背心可以提高體重秤上的讀數,導致體重下降。

有關“重力調節器”如何工作的許多問題仍有待研究。比如在加重背心的穿著者中,能量支出、食慾和活動能力的改變是否有助於他們減肥。科學家們還想看看減肥背心穿戴者的減重效果是否會持續三週以上,以及危險的內臟脂肪是否會因為治療而減少。


【文章參考】 煎蛋網
【文章翻譯】 八里
【文章整理】 AICL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