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的時候,我們的快樂很簡單,傷心也容易,快樂也容易,因為一覺之後就是新的一天。可是人類太容易遺忘快樂,對痛苦的記憶能力遠高過其它。一個人的成長,與其說是看到更多的刻薄人性,不如說是時光逼著你不得不學會處理痛苦、找尋快樂。

時間抓起來就是黃金,抓不起來就是流水。對讀書來說,尤其是如此。早晨早十分鐘起床,可以擠這十分鐘讀書;晚上少看一點電視,翻幾頁書應該可以做到。不能小看這十分鐘、這幾頁書,閱讀像爬山,不怕慢,只怕站。

趁自己還年輕,給一個自己牛逼的機會。即使看不到希望,即使看不到未來,也相信自己的選擇不會錯,自己的未來不會錯,自己的夢想不會錯。我不怕千萬人阻擋,只怕自己投降。事實是,當你決定出發的時候,最困難的事已經過去了。事實是,不管今天多麼混濁難熬,明天依舊會如約而至。



一個人只要知道自己真正想要什麼,找到最適合於自己的生活,一切外界的誘惑與熱鬧對於他就的確成了無關之物。你的身體盡可能在世界上奔波,你的心情盡可以在紅塵中起伏,關鍵在於你的精神一定要有一個寧靜的核心。有了這個核心你就能成為你奔波的身體和起伏的心情的主人。

沒有歷經過風雨的人生,可以說是空乏的人生;沒有經歷過痛徹心扉的人,就不能體味到幸福的真諦。多數人都是在打擊和挫折當中才明白了珍惜,少數人是在不斷的風雨洗禮當中才發現了真正的自己。如果你想達到至真至樂的境界,必須要經過一番磨礪和修煉;如果想要體味真正的快樂,就先要學會承受痛苦的磨礪。



一個真正有學問的人,往往謙遜,不會逢人就教;真正有財富的人,往往低調,不會逢人就炫;真正有德行的人,往往慧心,不會逢人就表;真正有智慧的人,往往圓容,不會顯山露水;真正有品味的人,往往自然,不會矯揉造作;一個真正有修為的人,往往安靜,不會爭先恐後。

不要急著讓生活給予你所有的答案,有時候,你要拿出耐心等等。即使你向空谷喊話,也要等一會兒,才會聽見綿長的回音。也就是說,生活總會給你答案的,但不會馬上把一切都告訴你。

只要你肯等一等,生活的美好,總在你不經意的時候,盛裝蒞臨。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