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這個世界從來都不是公平的,你要坦然的接受它。

2、能力比文憑更重要,但也不要否認文憑的價值,因為還有些人要靠這個稱號。

3、無論什麼時候,都要學會從0開始。

4、興趣比學業重要。

5、先講生存,再談理想。

6、選擇比勤奮更重要。

7、孤獨不僅是過程,也是人生中的必修課。

8、建立三觀,學會獨立思考。

9、不要忘了為什麼出發。

每個人都會有那麼一段時光讓你成長,要么是愛情,要么是事業,要么是生活。


學校是人生中很特殊的一個階段,承上啟下,告別了學校的懵懂,又即將迎來殘酷的社會。我把自己的一些思考寫下來,它們不是指引方向的路牌,只是一盞路燈而已,它的光芒也許只夠照亮100米,100米以後的路,你要自己走。


這個世界從來都不是公平的。當你無法改變這個世界的時候,就只有改變自己。抱怨是沒有用的,你必須
得承認,有些人一生所追求的東西,就是有些人與生俱來的。


有些人在學校靠著助學金過活,有些人Iphone手機換了一個又一個。有些人從沒坐過飛機,有些人出行一直是飛機。有些人在想著暑假去哪兒打工掙學費,有些人暑假了想著去哪裡旅遊。你覺得這個世界不公平對麼?為什麼有些人輕而易舉就能獲得你夢寐以求的東西?我想說,這個世界從來就是這樣的。不管你樂意不樂意,它都不會變。


這個世界上沒有誰能夠真正的拯救你的生活,如果你想從生活的泥沼中掙脫出來,只能靠你自己。


當你還沒有嶄露鋒芒,就不要怪別人沒有眼光。


在學校裡,學業固然重要。但是我認為培養自己的興趣同樣重要,學業只有短短那幾年,但是興趣卻會伴隨一生。


我一直以來的興趣就是畫畫,計算機,寫作。我也許無法成為一個畫家或者程序員,作家。但是起碼我知道,等到我50多歲的時候,我會給年輕人講我曾經的夢想與努力。


有人會問那麼什麼是興趣,打遊戲算嗎?只要是你喜歡的,都算。不管是音樂,繪畫,美術,健身,籃球等等。


找到你心中喜歡做的事情,堅持下去,並且把這件事情做到最好,要知道你的遊戲打的特別牛逼,說不定那天就去開發遊戲去了,我知道的很多遊戲的產品經理本身就是遊戲狂魔。


我們的興趣也許無法帶來實質的利益,但是人生在世,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要功利的去看待。如果所有的事情都要去判斷它將來能不能掙錢,那麼世界上也就沒有藝術的存在了。


人生在世,總要為了自己熱愛的東西瘋狂一次。


但你也要知道,當你把你的興趣變成工作,你會比以前更精通它,但不會想以前一樣熱愛它。


人的一生中會面臨很多的選擇,你的選擇決定了你人生的軌跡會往哪個方向走,但是不管怎麼選,都要遵循背心,相比較失敗,後悔才是更讓人難受的事情。


很多家長在孩子讀書的時候,告訴孩子學那些沒用的,結果到了畢業卻也找不到工作。不讓學的理由是;還不如報技校,學這些是沒有出息,沒有結果的。


可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不應該是經歷過,而不是一個所謂好的結果嗎?


如果凡是都要追求結果,那麼我再怎麼寫,也不可能成為作家,是不是就不應該寫了?我再怎麼創業也不可能成為馬雲,是不是就不應該創業了。我再怎麼打籃球也不可能進國家隊,是不是就不要打球了?


生命中有些人,一旦錯過了,那就是永遠失去了。勇敢的去吧,不要辜負了自己的青春。


當你的同學,每天認真學習,你卻想去鑽研點一些其他的東西。你會覺得與這個世界格格不入,你會因為自己與別人的不一樣,而感到孤獨。如果你與他們一樣,你自然會感到安全。


可是你要做的就是學會忍受孤獨。


因為在你以後的人生中,還會有無數個這樣的時刻。你想換工作,就會與原來的同事不一樣。你想去大城市,就會與在小城市工作的同學不一樣。你想追求夢想,就會與安於現狀的朋友不一樣。


正是你的不一樣造就了你的與眾不同,而且我相信,當你走的足夠遠,你總會碰到與你相同的伙伴。你的孤獨只是因為你沒有找到你的同類,再往前走幾步,也許你就遇到了。


在生活中,你要學會獨立思考,所謂的獨立思考,就是對這個世界有自己的認知。


不要相信成功學,不要盲信權威,不要人云亦云,永遠不要別人說什麼就是什麼,要去思考別人這樣說有沒有根據。


只有見過,才能提高我們的視野和高度,才會擁有獨立思考的能力。首先你要成為一個獨立的人,才能去面對這個世界。


還沒有練好絕世武功,轉身便是江湖。


江湖險惡,我們都曾夢想仗劍走天涯,看一看世界的繁華。功名利祿,腐蝕人心,當有一天你皇頂樓天,不要忘了初入江湖的那份赤子之心。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