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剋癌症的最大挑戰之一是阻止癌細胞的轉移。現在,科學家發現了一種手段,並且在動物實驗中顯示出了很好的效果。

瑞士的一支研究團隊發現了一種能夠阻止癌細胞轉移的“屏障”。它由名為Activin B的蛋白質和名為ALK7的受體構建而成。

迄今為止,他們的研究結果表明,Activin B和ALK7製造了一條信號通路,使癌細胞自然地死亡(細胞凋亡),並防止腫瘤形成(腫瘤發生)和擴散。

雖然大部分結論僅在小鼠實驗中獲得驗證,但我們與毛茸茸的囓齒動物有著足夠的生物和化學相似性,特別是在癌症方面——因此化學“屏障”可能成為攻剋癌症的第一縷曙光。

瑞士聯邦研究中心的Douglas Hanahan說:“我們的研究顯示,細胞凋亡現像在防止腫瘤發生方面所具有的非凡價值,癌症細胞的擴散是惡性腫瘤發生和轉移過程中的一個重要標誌。”

為了阻斷癌細胞,受體ALK7和激活它的Activin B蛋白需要協同工作。研究人員發現,為了生存,癌細胞能夠抑制宿主產生ALK7或Activin B,甚至同時抑制兩者。

激活素是一類蛋白質複合物,Activin B是其中之一,在生物體的不同部位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它們參與處理細胞的生長和繁衍,新陳代謝過程,免疫反應乃至月經週期。

在動物實驗中,他們構建了小鼠胰腺神經內的Activin B水平和乳腺癌風險的模型。此後,他們觀察了患有各種癌症人類患者,並發現ALK7受體與癌症低復發率相關。

當體內ALK7受體的濃度較高時,癌細胞的轉移似乎需要更長時間,特別是乳腺癌。

系列發現使此類混合物質有望成為針對性的抗癌藥物,儘管在進入臨床應用之前還需要更多的研究。

從更有效地檢測DNA損傷到阻止異常細胞團形成,對抗癌症的方法越多越好——就像是盲人摸象,它們也從不同角度促進了我們對癌症的理解。

“闡明癌細胞如何克服各種自然的'安全檢查點'是了解腫瘤生物學和疾病發病機制的重要一步。”研究團隊成員、來自EPFL的Iacovos Michael解釋說。

該研究發表在Developmental Cell上。



【文章參考】 煎蛋網
【文章翻譯】 majer
【文章整理】 AICL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