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法國布列塔尼地區,有一個叫做Plougastel的小鎮正在向任何能夠破譯雕刻在其附近岩石板上且擁有230年曆史的銘文的人懸賞2000歐元的獎金。

這塊幾年前才被發現的神秘岩石位於一個只能在退潮時進入的海灣內。上面書寫有20行“語言”,迄今為止沒有人能夠破解。此外,上面還雕刻有兩個年份(1786年和1787年),以及帶有帆與舵的船和聖心的圖案。

一段時間以來,當地學者一直都在努力破譯這些具有數百年曆史的圖案,但到目前為止他們所提出的只有理論。有些人認為上面書寫的可能是古布列塔尼語或巴斯克語,而另一些人則認為將其雕刻在岩石板上的人可能是半文盲。

Plougastel鎮長Dominique Cap對此表示:“我們已經詢問過當地的歷史學家和考古學家,但是沒有人能夠搞清岩石背後的故事。所以我們認為世界上可能有其他人擁有我們所需的專業知識。與其停留在無知之中,我們決定乾脆舉辦一場比賽。“

因此,Plougastel鎮目前正向那些能夠破譯這條擁有230年曆史的消息的人提供2000歐元賞金。當地政府正在邀請語言學家和考古學家參加這個名為「The Champollion Mystery at Plougastel-Daoulas」(以此紀念羅塞塔石碑上象形文字的破譯者Jean-François Champollion)的挑戰,挑戰者們將收到銘文的照片。目前,已有數百人報名參加了該挑戰。

在這些令人費解的銘文中,一部分寫著“ROC AR B … DRE AR GRIO SE EVELOH AR VIRIONES BAOAVEL“,而另一部分則寫著”OBBIIE: BRISBVILAR … FROIK … AL“。如果你覺得其中任何一個字符看上去很眼熟,也許你應該給Plougastel鎮長辦公室打電話並報名參加這個有趣的挑戰。

值得語言學家和密碼愛好者註意的是,銘文中還包含斯堪的納維亞式的Ø字符,以及反轉和顛倒的字母。正是如此,才會令一些專家認為這些銘文由一個半文盲所雕刻,並認為他們只是記下了自己所聽到單詞的發音而已。

據悉,這個不同尋常的破譯挑戰將於11月結束參賽,之後專家小組將從中選出最為合理的解釋,並確定最終獲得2000歐元獎金的贏家。




【文章參考】 煎蛋網
【文章翻譯】 HTT110
【文章整理】 AICL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