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估計有23000名美國人死於具有抗生素抗性的超級細菌——它們進化得如此之快,現有的治療方案已然無法根除它們。

但正在蔓延的不只是致命的細菌。我們現在要開始擔心抗藥性真菌了。

一種名為Candida auris的致命抗藥性真菌正在全球範圍內傳播,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將其稱之為“迫在眉睫的威脅”。

2009年,醫生首先在日本患者的耳朵中發現了C. auris。據CDC稱,從那時起,這種真菌不僅傳播到美國,還傳播到其他許多國家,包括哥倫比亞,印度和韓國。

CDC於2016年8月對外報告了美國前7例C. auris病例。2017年5月,紐約、新澤西、伊利諾伊州、印第安納州、馬里蘭州、馬薩諸塞州和俄克拉荷馬州共上報了77例病例。在排查與患者接觸過的人群後,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確定感染人數又添了45例。

截至2019年2月,僅在美國就有587起確診的C. auris病例。

根據CDC的說法,C. auris通常會影響住院期間免疫系統較弱或重病患者。事實上,世界各地的醫院和醫療中心都上報過C. auris。

在英國,一家重症監護病房有72人感染了C. auris,並因此不得不關閉;而在西班牙,一家醫院有372名患者感染真菌。大約41%的西班牙患者在確診後30天內死亡。

現有的藥物無法針對C. auris。根據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說法,它甚至可以在牆壁和家具等表面上存活數週。

遭受感染的患者通常會在不久後死亡,因為它們無法被治愈。

大多數真菌和細菌感染可以使用藥物治療。但是對於抗藥性真菌和細菌,它們的基因以高頻率突變,導致有針對性的傳統療法迅速失效,且變得更易於傳播。

更糟糕的是,許多攜帶者沒有表現出任何症狀並在不知不覺中擴散傳播。根據CDC的統計,有十分之一的人是在不知情的狀況下傳播了超級真菌。

更具體地說,CDC在其網站上寫道,患者沒有意識到他們同時患有C. auris感染。

在藥物治療後不會消失的發燒和發冷是常見的C. auris症狀,但診斷真菌的唯一方法是通過實驗室化驗。

醫生和研究人員仍然不確定是什麼原因導致耐藥性真菌的出現,但他們確實知道世界不同地區存在著不同的C. auris菌株,因此他們相信真菌並非來自一個地方。

一些專家認為,大量使用殺蟲劑和其他抗真菌藥物會導致C. auris在同一時間出現在各個地方。2013年,研究人員報告了另一種名為Aspergillus的抗藥性真菌,並觀察到它存在於使用針對該特定真菌的殺蟲劑的地方。

由於對作物和牲畜大量使用殺蟲劑、抗真菌劑和抗生素,真菌和細菌有可能習得了抗藥性。

在研究人員確定原因之前,疾控中心敦促人們在接觸任何患者之前和之後必須用肥皂和洗手液清潔,並立即向公共衛生部門上報病例。



【文章參考】 煎蛋網
【文章翻譯】 majer
【文章整理】 AICL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