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dit: GOOGLE

LIGO和Virgo已經宣布將於時間10月16日在華盛頓舉行新聞發布會。

LIGO:激光干涉引力波天文台(Laser Interferometer Gravitational-Wave Observatory)是探測引力波的一個大規模物理實驗和天文觀測台,其在美國華盛頓州的漢福德與路易斯安那州的利文斯頓,分別建有激光干涉探測器。利用兩個幾乎完全相同的探測器共同進行篩檢,可以大幅度減少誤判假引力波的可能性。探測器的靈敏度極高,即使臂長為4千米的干涉臂的長度發生任何變化小至質子的電荷直徑的萬分之一,都能夠被探測器精確地察覺。
Virgo:處女座干涉儀(Virgo interferometer)是探測引力波的一個大型乾涉儀,位於意大利比薩附近。處女座干涉儀是一個隔離外部干擾邁克耳孫干涉儀:它的反射鏡和儀器被懸掛,和激光束被在真空中運作。處女座干涉儀主要部分是兩個互相垂直的長臂,長度皆為3公里。由五個國家實驗室的科學合作組織所組成。


credit: 123RF

“這次發布會將首先回顧LIGO, Virgo和全球各地的合作夥伴的新發現。” 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宣布,“接著是公佈LIGO和Virgo合作探測器的細節以研究宇宙中的極端事件。”

引力波首次被官方公開確認是在2016年2月,LIGO宣布檢測到黑洞與黑洞並合產生引力波。到現在,引力波已經被探測到了三次。

最新的公告是在九月,LIGO和Virgo宣布合作以進行更精確的三角測量。

人們根據光學望遠鏡的觀測圖像,猜測這一發現可能是兩顆中子星的合併。

我們不對這次發布會做出任何猜測,來自世界各地其他70個觀測站的代表將出席這次活動,同時在倫敦和慕尼黑也將舉行簡報會。

在主活動也會有兩個單獨的討論小組,第一小組由LIGO,Virgo和NASA的發言人及代表組成。

第二個小組包括David Sand,Nial Tanvir,Eleonora Troja和Andy Howell等人,他們都進行了超新星的研究,而Marcelle Soares Santos則是暗能量調查研究引力波事件光學對應物的先驅。



【文章參考】 煎蛋網
【文章翻譯】 Nivy
【文章整理】 AICL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