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dit: 123RF

英國牛津市希望在2035年成為世界首個零排放城市。併計劃在未來20年內禁止所有的汽油和柴油車輛進入市中心。該計劃將分階段進行,2020年將實施第一批限制措施。
這一舉措部分是對牛津中心二氧化氮水平的回應,其水平已經下降但仍然處於危險的高水平,該氣體是燃燒燃油產生的,可導致呼吸困難和其他呼吸問題。
當局聲稱,到2035年,只允許零排放車輛進入牛津市中心,二氧化氮將減少到“接近背景含量”水平,在牛津街的一些街道上減少74%。
牛津市議員John Tanner說:“市中心的有毒和非法的空氣污染破壞了市民的健康。亟需作出改變,即建設零排放區。”
“我們所有在牛津駕駛或使用汽油或柴油車輛的人都在為這座城市的有毒氣體做出貢獻,每個人都需要盡一份力量——從國家政府和地方當局到企業和居民,才能結束這場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作為英語世界最古老的大學所在地,牛津市中心的特點是有緊湊的歷史建築和狹窄的街道,這意味著交通經常被堵塞,車輛的排放也因此聚集在一起。
關於首先應該禁止哪些類型的車輛,以及從哪些街道開始的計劃,將於星期一,即在為期六週的公眾諮詢伊始公佈,任何人都能對這些計劃發表看法。
燃油動力的士,汽車,輕型商用車和公共汽車將首先被禁止,燃油重型貨車是最後一批。到2035年,如果你想開車進入牛津市中心,你必須駕駛電動車。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數據,牛津是空氣中PM10顆粒高於安全值的11個英國城市之一,這些顆粒物質如灰塵,煙塵和煙霧直徑可達10微米(μm)。
當然,牛津也不是唯一一個與空氣污染有關的城市,英國首都倫敦也有自己的超低排放區域計劃。從2020年9月開始,您將需要駕駛零排放車輛或支付費用以進入倫敦市中心的部分地區。
更廣泛地說,英國計劃2040年開始禁止出售燃油動力汽車。法國也有類似的計劃,中國也正在製定相關的舉措,但尚未確定時間。
牛津的開創性計劃受到了廣泛關注,目光聚集在相關舉措對交通,健康和空氣污染的影響。該市已經有一個在2014年建成的低排放區。
“我們希望聽到所有使用市中心的人的想法,包括商業,公共汽車和出租車公司和當地居民,以便我們得到最充分的信息,”議員Yvonne Constance說。
“實用主義將是我們作出任何計劃的一個重要部分,而我們已經樹立了雄心,現在我們想聽取人們對我們提案的看法。”

【文章參考】 煎蛋網
【文章翻譯】 Nivy
【文章整理】 AICL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