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漫畫行業非常的繁榮,和所有的行業一樣,在其中也活躍著不少的女性漫畫家。但是很多日本的女性漫畫家的筆名都會採用偏男性化的名字,而且她們在漫畫題材上也不會選擇女性向的作品,而且很多的畫風筆觸比較男性化。通常讀者會很自然的認為是男性作者,直到等到女性的身分被公開之後大家總是會很是吃驚,日本網站評選了“最讓人意外的女性的漫畫家”,上榜的作者們確實會讓人感到吃驚啊,當然“牛媽”肯定是會上榜了。



10、金田一蓮十郎

代表作有《熱帶雨林的爆笑生活》,除了名字很古風男性化以外,她的祖先是幕末志士高杉晉作喔。而且真的很難想像這一部無厘頭的漫畫會出自女性之手。




9、樋口大輔
  代表作有《哨聲響起》,是非常經典的足球題材的漫畫啊,其實用現在的角度看來,裡面有些展開還是能看得出來樋口老師是女性漫畫家的。




8、田邊伊衛郎
  筆名就是非常的男性化,代表作是《結界師》,原本是幾乎沒有露臉的,直到後來小學館漫畫頒獎的時候才被看到本人,她的自畫像企鵝是為了讓自己記得最初筆下的漫畫角色。




7、山本杭暉
  代表作有《天生妙手》,這本漫畫和其他醫療作品有些不同,不只是描述手術、醫術層面,也有談到醫院的經營方面問題,像是醫療崩壞等等,這樣的作品印象相當硬派。



6、島崎讓
  代表作有《巨星本色》和《獅女》,這個倒是在畫風上比較偏女性的,只是筆名會讓人覺得是個男性作者吧。




5、中村光
  代表作有《聖哥傳》、《荒川爆笑團》,其中的《荒川爆笑團》無論從題材還是畫風都很男性化。話說中村光也是挺有名的女性漫畫家,這個應該挺多人知道的。




4、久保美津郎
  代表作有《Again!!重來一次》、《桃花期》,她許多作品都有被改編翻拍成真人版,熱愛看日劇的朋友應該對她的作品相當熟悉了。



3、大島司
  代表作是《足球風雲》,查了相關資料之後才發現瀨尾公治曾經擔任過她的助手。




2、荒川弘
  著名的牛媽,代表作有《鋼之煉金術士》和《銀之匙》。牛媽的作品非常不錯,在刻畫人性方面相當的有深度。《鋼之煉金術士》在漫畫界也是一直都被視為經典了。




1、佐藤文也
  《金田一少年事件薄》中有不少的場景還是很恐怖的,當知道佐藤文也是女性真的感覺很震驚,而且佐藤老師的畫風也是相當獨特。




【文章作者】未知
【文章來源】動漫星空
【文章整理】AICL集團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