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il Young 威脅要從Spotify上刪除他的音樂,因為他認為這家流媒體公司允許播客主持人Joe Rogan四處傳播有關疫苗的“虛假信息”。

在給他的唱片公司華納唱片的一封郵件中,Young說Spotify“有責任減少錯誤信息在其平台上的傳播。”

他寫道:“他們可以擁有Rogan或Young。但不能全佔。”

Young的熱門歌曲包括“Heart of Gold”和“Harvest Moon”,在Spotify 上每月有600 萬聽眾,他是第一個公開威脅要離開該平台的主要藝術家,原因是與Rogan的關係,後者主持了平台上最受歡迎的播客。

自從花費1億美元將Rogan 帶入Spotify 並積極推動擴大其播客產品後,該公司一再因美國評論員的內容而受到抨擊。

Young的公開信是對12月一期播客的回應,Rogan在播客中採訪了Robert Malone,一位有爭議的病毒學家,之前研究信使RNA 疫苗,現在對它們持懷疑態度。在播客中,Malone告訴聽眾,美國醫院和病患(家屬)因為可以在經濟上獲得補貼,將大量死亡報告定成因新冠致死。

Rogan還在他的播客中鼓勵“健康”的年輕人不要接種COVID-19 疫苗。

這讓Spotify 陷入了尷尬的境地。該公司出於商業利益也要保全Rogan,他的播客有數百萬人收聽。

本月早些時候,一群醫生和科學家呼籲Spotify 在其平台上“標註錯誤信息”,稱Rogan散佈了有關冠狀病毒大流行和疫苗的虛假信息。“這種規模的假新聞具有非常危險的後果。”

Spotify沒有立即回應。華納音樂拒絕評論。

截至週二早上,Young的音樂仍然可以在Spotify上播放。

Young在2015年從Spotify上刪除了他的音樂,因為他說平台的音質太差了。但現在音質已被修復。

Rogan在2020年的節目裡邀請了陰謀論者Alex Jones,後者宣傳了關於疫苗的未經證實的說法。包括Spotify、Facebook、Apple 和Twitter 在內的大型科技集團已經封殺了Jones,他是InfoWars 的極右翼創始人,他此前曾表示2012 年康涅狄格州桑迪胡克學校槍擊案——包括20 名學童在內的26 人被殺——是一場騙局。Jones堅稱校園槍擊案從搶手到受害者都是演員,是奧巴馬政府為了奪取公民持槍權而編導的“電視劇”。既然那些受害者都是演員,那他們顯然沒有中槍死亡,所以還在美國某個地方生活著。Jones在網上呼籲他的支持者和粉絲,留心身邊那些長得像所謂受害者的人,進而揭穿奧巴馬政府的陰謀。



Neil Young向Spotify發出公開信,表示他不可能與Joe Rogan同處一家平台。如今,流媒體公司做出了回應:會下架Young的音樂。

“我們希望Spotify用戶可以享用世界上所有的音樂和音頻服務。”Spotify 在給Deadline 和其他媒體組織的一份聲明中說,“隨之而來的是平衡聽眾的安全和創作者的自由的重大責任。我們制定了詳細的內容政策,自大流行開始以來,我們已經刪除了超過20000個與COVID相關的播客節目。我們尊重Neil的決定,下架他的音樂,但希望能再次迎來他的回歸。”

在撰寫本文時,Young 的音樂仍在Spotify 上,但可能很快就會被刪除,除非Young 或Spotify 改變主意。Young 反對在Rogan 播客上的有關COVID 的錯誤信息,本週他告訴華納唱片,Spotify“有責任減少錯誤信息在其平台上的傳播。”

Young感謝華納對他的支持

Young今天發布更新,感謝華納:“我要感謝真正偉大的唱片公司Warner Brothers-Reprise Records,在我決定從Spotify 刪除我所有音樂的決定中給予我大力的支持。謝謝!”他說,鑑於“我在Spotify的渠道佔世界各地聽眾播放的音樂流的60%”,這“對我的唱片公司來說是巨大的損失”。

“我無法繼續支持Spotify 向熱愛音樂的公眾傳遞威脅生命的錯誤信息……Spotify 已成為威脅生命的COVID 錯誤信息的發源地。謊言成了生意。”

Young 寫道,“我自己的法務提醒我,根據合同,我無法自行處理我的音樂。但我宣布無論如何我都會離開Spotify。我準備盡我所能。”

之前,有數百名科學家、教授、醫生和醫護人員向Spotify 寫了一封譴責Rogan播客的公開信:


原文翻譯至:點我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