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前兩天舉辦的C99同人展當中,有一個特別的《鬼滅之刃》攤位引發了網友們的關注,這裡主打的商品是劇中角色祢豆子身穿的和服布料和其他角色服裝的布料。這些布料並不是由機器量產,竟然是攤主親自聯繫歷史悠久的“加賀友禪”工房,請對方手工打造的力作,讓網友們直呼攤主真的是對這部作品太有愛了。

  這位暱稱ゆっきー(Yukki)的日本網友參加了C99,她的攤位上一字排開是成堆的布料,這些都是重現《鬼滅之刃》登場人物服裝的布料。ゆっきー(Yukki)根據了吾峠唿世晴老師的畫冊《幾星霜》的封底插畫,完美重現了祢豆子的全套和服。如果只是一般的機器量產布料,那就不稀奇了。但ゆっきー(Yukki)主打的正是她親自找上歷史悠久的高級和服布料“加賀友禪”的工房,請他們用傳統手染的方式完成這些作品。




祢豆子和服加腰帶全套組合,售價20萬日元。這種商品在Comic Market可說是前所未見,因此立刻引發網友們的熱烈議論。


參展之後的ゆっきー(Yukki)詳細分享了布料、腰帶的製作過程,她說自己會做到這個地步,都是出自她對於《鬼滅之刃》這部作品的熱愛。並且還提到當初尋找工房的困難。

“我所居住的石川縣,有著自古留傳下來的和服傳統技術,也就是加賀友禪的染色廠。要請如此歷史悠久的染色廠替漫畫角色製作和服,簡直是前所未聞。”

“不過多虧有間歷史悠久的染色廠的老闆,以匿名為條件,向我表達了製作祢豆子和服的意願。於是我與小老闆就開始著手製作祢豆子的和服了。”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