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會打嗝,沒什麼稀奇。但如果你經常打嗝或非常討厭打嗝,那不妨看看下面20種治打嗝的奇怪妙招。

1.捏著鼻子喝水
治打嗝的一個有效方法就是捏著鼻子,屏住呼吸,同時灌下一大口水。一次性大口嚥下米飯等食物,也會有同樣的效果。如果試了一次之後還止不住,請重複上述動作。通常試兩到三次之後就能止住打嗝。

2.吃一勺蜂蜜
在水中加一勺蜂蜜,喝之前要確保攪拌均勻。蜂蜜具有刺激迷走神經的功能,可以治打嗝。

3.用兩根吸管喝同一杯水
把一個杯子裝滿水,並將兩根吸管插入杯中壓在兩邊。然後用分別用這兩根吸管喝水,確保每次都要喝一大口。

4.嘬一勺辣椒醬
有些人會利用辣椒醬來控制打嗝。辣椒醬太辣了會分散你的注意力,讓你把更多地關注舌頭上的灼燒感。

5.屏住呼吸,用手指堵住耳朵
首先你必須吸氣呼氣一次。長長地呼出一口氣,感覺到極限時就屏住呼吸,然後用手堵住耳朵並伸出舌頭。

6.乾吃可可粉
吃一勺可可粉能夠幫助你搞定打嗝,此外任何一款巧克力飲料的粉末都有同樣的效果。

7.用力伸長舌頭
你可以考慮用力伸長舌頭來刺激迷走神經,伸出舌頭可以緩解隔膜痙攣,這樣做可以緩解口腔中的反射問題。

8.鳥式喝水
將一杯水放在桌子上,別用手拿著喝,模仿鳥類用喙喝水。一定要確保彎腰時,用嘴嘬一大口水。

9.吃甜食
你可以吃很甜的食物來治打嗝,例如直接吞一勺糖。糖能刺激喉嚨的食道,當食道受刺激時,膈神經復位,打嗝停止。

10.吃酸東西
你可以咬一口很酸的東西,比如檸檬等,要是無法忍受檸檬的酸味,可以在上面撒一勺糖。如果實在不想恰檸檬,可以試著喝一勺醋。

11.咳嗽
可以試著咳嗽來治打嗝。當你咳嗽時,橫膈膜會收縮,打斷打嗝過程。

12.吃花生醬
這是一種很傳統的方法。嚼花生醬需要大量咀嚼動作,這會打斷你的呼吸模式,止住打嗝。

13.用紙袋練習吸氣呼氣
紙袋必須放在離嘴很近的地方,並密封好。接下來,你至少要深呼吸十次,速度越快,效果越好。

14.小口喝水
小口喝水可以幫助緩解打嗝,每次喝水間隙要輕輕呼吸。

15.用冰水漱口
很多醫生建議可以用冰水漱口來治打嗝。你可以在水中加入一些冰塊降溫,漱口時千萬小心別吞下冰塊,不然後果很嚴重!

16.嗅濃郁的氣味
聞鹽的味道能夠改變你的呼吸模式,聞檸檬和醋的味道也能幫你止住打嗝。

17.用舌頭按摩上顎
按摩上顎可以幫助刺激迷走神經,緩解隔膜痙攣。用棉籤按摩上顎也有同樣的效果。

18.屏住呼吸轉圈圈
你可以屏住呼吸捏住鼻子,逆時針方向轉圈圈。當然你也可以邊唱歌邊愛的魔力轉圈圈,不過小心別摔倒了,得不償失。

19.反手握住耳朵喝水
先用右手握住左耳,再用左手握住右耳。輕輕捏住耳垂,不要握得太緊。然後讓別人遞一杯水在你的嘴邊。這個動作要有人配合你才行。

20.將杯子放在地板上,彎腰喝水
嘗試這個動作喝水,一直喝一直喝,喝到打嗝停止。一杯不行就再來一杯。

以上是一些簡單奇怪治打嗝的辦法,但如果長時間打嗝不止,你應該去當地醫院檢查一下。



【文章參考】 煎蛋網
【文章翻譯】 鏡子大王
【文章整理】 AICL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