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爾科姆·格拉德韋爾提出的 “ 一萬小時定律 ” ,只要經過1萬小時的錘煉,任何人都能從平凡變成超凡。

我們身邊肯定有這樣的人,感嘆時間飛逝,人生輪迴,在低谷時,我們可能埋怨上天造化弄人,在頂峰時,卻高朋滿座,樂享其中。熟不知,五年光景就足以改變一個人!

拿破崙曾經說過:世界上分四種人!

第一種:聰明不勤奮,這種人適合做帥,坐陣中軍,運籌帷幄,決胜千里之外。

第二種:聰明且勤奮,這種人適合做將,衝鋒陷陣,戰場殺敵,百萬軍中取上將首級。

第三種:勤奮不聰明,這種人用不得,在事情還沒弄清楚之前就忙於勤奮,只會添亂。

第四種:不聰明也不勤奮,這種人適合做兵,沒有鞭策就沒有動力,懶惰是一種天性,自律卻不是人人都可以做到。

而我們身邊的人大多都是第四種人,但是第四種人中也有例外,那就是過了河的兵,沒有退路,奮勇向前,如不留神,還有可能將帥將死!

今天給大家講一個故事,故事的主角,我們就交他們老大、老二和老三就好了!

-01-

某次國內知名物業企業去校招,老大成功的應聘上了,很多人都羨慕老大進入了大公司,老大不過乾的是最初級的管培生,什麼崗位都要嘗試的那種。

接下來的5年,老大在基層踏踏實實的干了1年,從秩序到客服,從環境到工程,各個崗位都係統的學習了一遍,後來調任為項目經理助理做了1年,第三年當上項目經理,接下來兩年又被下放到縣級市,獨立負責地區物業項目。

今天,你如果有機會去該公司蘇南總部,會看到一名優秀的大區總監,那就是老大。

至此,他終於配上了那句“老大進了一家國內知名的大公司。”

談到過去,老大說:最難的是在基層的那一年,那時候完全看不到希望。

幸運的是,老大熬了過來。

-02-

老二在畢業後回家了,老二的夢想就是當一名人民教師,在校時就考下了教師資格證,拖了拖關係,在家鄉的一所小學教數學,大家都替老二感到高興,老二終於圓了自己的夢。

5年時間,老二兢兢業業,在自己的教育事業上奉獻著自己的青春,但是時間並沒有在老二的臉上留下痕跡,老二還是和5年前一樣年輕。

老二說:和孩子們在一起,心不會老!

老二心中有夢,做了自己喜歡的事業,並堅持下去,他比誰都活的問心無愧!

-03-

老三在校時就說過要做自己的主人,堅決不給別人打工,畢業後,和家裡借了幾萬塊錢,和別人合夥在學校附近開了一家烤魚店,生意火爆!

沒多久,接到通知,學校周邊要拆遷,掙了些錢全砸裡面了!

後來又湊了些錢,在學校裡面弄了個檔口做黃燜雞,送外賣。

天不如人意,禽流感來了,生意又沒做下去。

後來老三擺過水果攤,天天得應付城管,沒多久就不弄了,老三開始迷茫,感覺老天對他不公平,後來幾年就再也沒敢創業了,打打零工,做過酒水推銷員,發過傳單……

老三說:我啥都想幹,但是什麼都乾不好!

短短5年時間,老三變成了一個充滿負能量,不斷抱怨生活的一個人。

-04-

5年時間,確實可以改變一個人!

我們今天走的路,過什麼樣的生活,大多取決5年前的選擇和5年間的堅守。

所以你有權利決定自己的未來,是行業精英還是成為一個廢人!

有人說10年是一個輪迴,其實根本用不了那麼久,5年就夠了。

如果你錯過了,

請抓住下一個5年!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