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對很多人來說可能是個驚喜,實際上飲酒對大腦健康有好處。在你跑到酒吧瘋狂喝酒之前請記住——這項法則只適用於適度飲酒。而且還強調要吃水果、豆類、蔬菜、低脂乳製品和魚類,避免一切不健康的食品。

研究人員表明,作為健康飲食的一部分,適量飲酒可能對中年人的大腦健康十分重要,但是還需要進一步的研究來證實這些發現。

經過30年的跟踪調查,一直遵循適度飲食的人比自製力較差的人思維和記憶能力退化程度要低46%,那些堅持適度飲酒,少攝入油炸和高鹽食品或高脂乳製品的人比那些低飲食標準的人思維和記憶能力退化程度低52%。

該研究的第一作者是英國貝爾法斯特女王大學全球糧食安全研究所的McEvoy博士,研究結果表明,中年期間保持良好的飲食習慣有助於保持大腦的健康。這項研究涉及2621名處於Cardia(Coronary Artery Risk Development in young Adults)研究項目的人群,他們一開始的平均年齡為25歲,並且持續隨訪了30年,在項目開始之初他們會被問及他們的飲食習慣,在7年後和20年後分別再記錄一次。

McEvoy博士補充道,雖然還不知道對大腦健康最理想的飲食模式,但是調整飲食習慣對降低因年齡增長而造成的思維和記憶力下降風險來說,是一個相對簡單而且高效的方式。NHS(National Health Service)建議,每週飲酒不要超過14個單位,1單位相當於10毫升或8克純酒精,大概是一個成年人在一小時內能夠消化的酒精量。



【文章參考】 煎蛋網
【文章翻譯】 reagonnn
【文章整理】 AICL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