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長頸鹿脖子那麼長,它們該怎麼嘔吐呢?

答:我們把這個問題交給劍橋大學的Alun Williams教授和Jonathan Holmes博士來回答…

Alun - 這是一個非常有趣的問題,答案介於會與不會之間。長頸鹿的胃與牛的胃非常相似,比我們的要復雜得多。所以說,長頸鹿的胃有四個腔室。第一個和第二個腔室都是非常大的發酵桶,而它們真正的胃(相當於我們的胃)則是第四個腔室。
因此,當我們嘔吐時,嘔吐物會從我們的胃中流出,然後沿食道向上,最後從我們的嘴中吐出。而對於長頸鹿來說,嘔吐物會從第四個胃中流出,之後繞過第三個胃,然後進入第一個和第二個胃。對於嘔吐物而言,終點到此為止,再進一步流出是非常罕見的。因此,從某種意義上說,是的,長頸鹿可以嘔吐,但最終從嘴裡吐出的情況非常非常罕見。



Diana - 長頸鹿可能會嘔吐,並且在一般情況下,可能只是從第四個胃嘔吐到第二個胃,那麼在什麼情況下,它們才能表現出一種在視覺上與人類更相似的嘔吐方式呢?

Jonathan - 雖然我不是長頸鹿專家,但它們如同牛和羊、以及其他類型的羚羊一樣都是反芻動物。也就是說,它們會咀嚼反芻的食物。它們有能力將食物從胃的主要部分-瘤胃-回流至口腔,以此進一步咀嚼以幫助消化。因此,長頸鹿的食物管道-食道-可以非常自然而且頻繁地將食物反向送回嘴裡。
有些植物可以讓奶牛生病,使其將瘤胃中的大部分內容物排出口腔。一種是叫做毒芹的小型藥草,另一種則是杜鵑花。雖然這種情況並不常見,但是吃過杜鵑花的奶牛可能會生病。我確信有些情況下可能會使長頸鹿以同樣的方式生病。

Diana - 所以說,長頸鹿經常會往自己很長的脖子上回傳食物,儘管這與嘔吐行為並不完全相同。Jonathan還補充說,由於瘤胃中的內容物並不是酸性的,因此來自瘤胃的長頸鹿嘔吐物與我們的嘔吐物完全不同。




【文章參考】 煎蛋網
【文章翻譯】 HTT110
【文章整理】 AICL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