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清潔微波爐//每週一次
雖然許多人都認為微波爐中的熱量會殺死所加熱食物中的所有細菌,但事實並非如此。澳大利亞清潔服務公司Uber Clean House的創始人Sam Mitrovic建議道:可以用微波爐煮上一大杯加入了醋與碎檸檬的水,直到溶液沸騰並使窗口蒙上蒸汽為止。

2. 擦拭抽油煙機//每天一次
Go Cleaners London公司的清潔主管Harriet Jones表示,你應該把擦拭抽油煙機當作廚房日常工作的一部分。不過你可以每月才清潔一次過濾網:清潔過濾網的頻率越高,就越容易將其清潔乾淨。

3. 換被單//每週一次
汗水、塵蟎和污垢很快就會在床單上堆積起來,特別是因為你通常每晚都會躺8個小時。應使用熱水和熱烘乾機清洗床單以殺死病菌。

4. 檢查乾衣機//每年一次
重要的是得檢查和清潔通風口,並在必要時進行更換。由於通風口會積聚高度易燃的棉絨,因此可能引起火災。

5. 清洗枕頭//每季一次
儘管你的枕套會在你和枕頭之間形成屏障,但枕頭仍會收集汗水、唾液和其他體液。洗滌說明因枕頭材質而異(取決於是羽絨、合成纖維還是記憶泡沫),因此請在將其投入洗衣機或烘乾機前檢查製造商的建議。

6. 清潔冰箱//每隔一周
為了避免發霉的食物堆積(並且令你不會完全忘記裡面存放的東西),讓冰箱得到應有的重視也非常重要。此外,冰箱也會因溢落的污漬、散落的食物顆粒甚至灰塵而變髒。

7. 清潔窗簾//按需
木質窗簾和百葉窗需要每週進行一次除塵,而織物窗簾可以每年清洗一次。不過也有例外:如果織物窗簾安裝在特別潮濕的空間,例如浴室或水槽之上的話,那就需要更為頻繁地清理了。

8. 清潔烤箱//每四到六個月
隨著時間的推移,裡面積累的油脂和污垢將導致烤箱在打開時消耗更多電量,從而造成更高的費用。此外,這些物質也會破壞食物的味道。

9. 清洗毛巾//每使用三次或四次
擰乾毛巾之後,最好將其放在通風良好的地方,這樣才能使其完全風乾。但這樣做也只能在前幾次阻擋細菌進入,之後就得進行洗滌了。

10. 清潔廁所//每週一次
據估算,馬桶座上每平方英寸有近50個細菌。在清潔馬桶時,應該先放掉裡面所有的水,然後再將馬桶清潔劑撒入其中,並用海綿進行擦拭(當然戴著手套!),最後再加入一杯蒸餾白醋,等待一個小時即可。

11. 清潔通風口//每月一次
灰塵、花粉以及其他過敏原都可能阻塞通風口。當你做完任何裝修之後,必須得清理或者至少檢查一下通風口,因為裝修工作會使整個房屋內都佈滿木屑,從而增加過敏者或哮喘患者的痛苦。

12. 清潔沙發//每年一次
除了增亮其外觀外,定期清潔沙發還可以消除深入其纖維中的細菌,讓沙發聞起來更為清新。此外,清潔沙發還可以改善空氣質量,並降低黴菌滋生的風險。



【文章參考】 煎蛋網
【文章翻譯】 HTT110
【文章整理】 AICL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