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存管理一直是PC瀏覽器的難題,同時打開數十個網頁選項卡,而網頁會變得越來越卡頓,就像優化不佳的應用程序。


現在,Mozilla終於開始解決一個8年前的bug報告,該報告提出關閉或休眠舊標籤能夠相當明顯的解決內存問題。

報告建議:
在內存不足時自動卸載(丟棄/休眠)長時間未使用的選項卡以釋放資源
涉及的問題是現在這些標籤可能正在做一些有用的事情,比如播放Spotify或Pandora音樂。Mozilla創建以下算法來確定當內存降低時會關閉哪些選項卡:

  • 第一個沒有播放音頻且沒有固定的標籤
  • 固定標籤不播放音頻
  • 標籤播放音頻


修復程序已經在Firefox 67 Nightly中出現,可以通過更改首選項值browser.tabs.unloadOnLowMemory來控制實現。




【文章來源】IT之家
【文章整理】AICL集團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