禦宅族的本質其實是收藏家。所有盒裝藍光碟、限量版手辦和活動限定商品都是專門為了讓他們掏出錢包而設計,因為他們希望將這些東西永遠地擺放於自家的展示架上。

但遺憾的是,儘管動漫可能是鐵桿粉的終身摯愛,但生命本身卻是短暫的。那麼當你死去之後,你的個人禦宅寶庫該如何處理呢?

這就是日本最大的二手動漫周邊專賣店之一Mandarake想要幫助禦宅族們回答的問題。為此,他們推出了「生前見積」服務,或稱為「生前估價」(Living Appraisal)服務。

值得一提的是,該服務完全免費。Manadarake會派專業人員檢查你的御宅資產,並為你提供一份標有逐項估價的清單,也就是說該公司會告訴你他們願意為其支付多少錢收購。

當然,無論是生前還是身後,收到評估單的申請人都並沒有義務將自己的藏品出售給Mandarake。該服務的目的只是讓申請人及其倖存親屬知道哪些物品是有價值的,以便在決定是否保留、出售或以其他方式處置它們時具有知情權。畢竟如果不是粉絲的話,可能無法辨別出某個手辦是否稀有。

儘管Mandarake不需要申請人提交醫生開具的晚期疾病證明,但該公司確實也提醒申請人:「生前估價」服務專門為那些知道自己時日不多的人提供。評估項目包括但不限於動畫錄像帶、漫畫冊、手辦、模型、插畫和漫畫手稿/製作材料,並且每次可評估1-100個物品。

雖然日本動畫的電視起源可以追溯到20世紀60年代,但直到20世紀80年代才開始形成類似於今天的鐵桿粉絲群體。這意味著我們現在正處於一個眾多老年禦宅族湧現的風口浪尖,就像擁有更多主流愛好的老年人想要將自己的事務安排得井然有序一樣,禦宅族們這麼做也不無道理。這兩類人都是為了避免給自己的家人增添負擔,並防止自己的收藏品因為沒有人知道如何更好地處理而被扔進垃圾桶。




【文章參考】 煎蛋網
【文章翻譯】 HTT110
【文章整理】 AICL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