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一些玩家在Reddit論壇反映了《全境封鎖2》CPU利用率超高的情況,有些玩家表示在運行遊戲時CPU的利用率會達到95%-100%。育碧表示正在進行調查,不過外媒DSO Gaming表示,這並不是bug導致的,也沒有造成遊戲卡頓。




  DSO Gaming引述此前他們發布的《全境封鎖2》PC性能分析結果表示,《全境2》從多CPU核心/線程中受益頗多,另外這也是少數幾個能在開啟超線程後獲得巨大性能提升的遊戲。測試者表示,在測試中(測試使用了i7 4930K CPU)他們嘗試禁用了超線程,以720p/超高預設運行遊戲,此時模擬的四核心/六核心CPU都跑到了極限(換句話說就是達到了100%的CPU使用率)。在開啟超線程時,遊戲獲得了顯著的性能提升,同時CPU使用率也沒有達到100%(儘管此時使用率也在80%-90%左右)。




  DSO Gaming的測試者認為,《全境封鎖2》是一款出色的PC平台作品,在測試中關閉超線程、以模擬四核心運行時,也沒有出現嚴重卡頓。儘管育碧表示已經在進行調查,不過DSO Gaming的測試者宣稱,他們幾乎已經確定這並不是bug導致的。這款遊戲可以在沒有配備超線程功能的四核心CPU上以60fps運行,也能讓六個、八個乃至十二個CPU線程跑到近乎極限。唯一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CPU使用率的辦法就是調低畫面選項或是給遊戲設定60fps的幀數限制。




【文章參考】遊民星空
【文章整理】AICL集團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