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這個小蟲蟲並不好看,只有大約5毫米長,六條腿、半透明。雖然這個小東西看起來像是只昆蟲,但是他頭上的兩隻觸鬚讓他歸屬於另一種六條腿的生物,雙尾目——有時也被成為“雙叉戟鬃”。在去年被發現於加拿大溫哥華島的一個石灰石洞穴中,被命名為Haplocampa Wagnelli。這種生物被發現時被認為要么是從上一個冰期存活下來的生物,要么是在過去幾萬年時間裡在大陸間快速的“開花”。

這種小東西的發現令人非常興奮,板鴨阿爾卡爾大學的阿爾貝托·森德拉在接受加拿大媒體採訪時表示這是一種非常有意思的物種,因為種種跡象表明這種生物在地下的洞穴裡生存了非常長的時間。這可能表示他們在冰期持續期間也仍然存續,這是令人驚奇的主要點,因為在此以前沒有物種能在如此靠近北方的地下區域持續存續這麼長的時間。

大多數洞穴雙尾目的小生物們都有很長的身體和附屬肢體,包括他們的觸鬚和腿。但是這種Wagnelli卻不同於他的親戚們,他有著略長的觸角和較厚的身體。根據口嫌體正直的定律,身體是不會說謊的。因此這種生物很可能並不適應洞穴生活,同時依照這種新生物的身體尺寸,他們在世界上的其他地方也發現了類似的生物。

日本發現了兩種該生物的親戚,西伯利亞和北美也發現了Wagnelli的親戚。這表明該種生物的四個屬在世界島和新大陸上都有分佈,這意味著他們最起碼穿越了白令海峽/陸橋。(白令海峽在11000年前還是一片陸地,是鏈接現在東西伯利亞和阿拉撕家的陸橋)

研究人員發現Wagnelli藏身的地方被冰蓋覆蓋了數百年,而上一次冰期最晚在26500年前,即很有可能這種小生物躲在某一塊冰蓋下度過了這一個冰河時代,要么就是這種小東西的祖先在大陸橋消失之前就腳底抹油從亞洲那邊溜了過來。





【文章參考】 煎蛋網
【文章翻譯】 利維坦
【文章整理】 AICL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