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表示,澳大利亞男性有一種根深蒂固的陽剛之氣,他們害怕流露感情,在他人面前哭泣這種簡單的行為是可恥的。總的來說,研究發現,由於各種社會和生理原因,世界各地的男性哭泣的次數明顯少於女性,而且哭泣的時間也較短。

荷蘭蒂爾堡大學的臨床心理學家Ad Vingerhoets進行的一項研究顯示,女性一年流淚的次數約為30-64次,而男性約為6-17次。荷爾蒙會使人在情緒激動時流淚,但男性體內這種荷爾蒙含量較低。學者認為,儘管本質上這種荷爾蒙是導致男性很少哭泣的主要原因,但後天的影響也不容小覷。

澳大利亞的男性會特別注意避免感情用事,因為他們擔心會被視作軟弱。心理學家Anne Goyne在一篇文章中表示,男性特徵在西方文化中普遍存在。Goyne表示:“然而,正是由於對軟弱的排斥,使得澳大利亞的男性在感知和現實上都處於非常不利的地位。他們認為承認錯誤、流露感情、尋求幫助、表現痛苦、有精神困擾和需要支持都是軟弱的表現,可能會讓自己沒面子或感到羞愧。”

一項針對澳大利亞人的最新調查發現,1/3的男性在情緒低落時不願與人交談,1/6的人認為女性不願看到男性流露感情。這項由約會網站EliteSingles委託展開的調查發現,不到一半的男性稱自己在過去一個月哭過,只有27%的男性在過去半年流過淚。而85%的男性認為,如果他們哭了,會被瞧不起。

澳大利亞SANE的首席執行官Jack Heath表示,當男性因情緒而掙扎時,一般不會尋求幫助。“很多男性,尤其是年長的澳大利亞男性,都認為自己是養家糊口的人,是自己圈子裡的英雄,身上擔著重要的責任。”

研究顯示,很多男性覺得在自己的另一半面前流露感情或哭泣會被視為軟弱。然而EliteSingles的研究顯示,95%的女性更喜歡願意表達情感的男性伴侶,97%的女性認為哭泣是一種強烈、自然和健康的行為。81%正在戀愛的女性希望自己的男性伴侶能夠表達出更多的情感。

Heath表示:“男性在感受到同伴感、安全感或自在時,更容易吐露心聲。他們會根據別人的態度來採取行為,就好比他們需要感覺到認可才會表達情緒。”





【文章參考】 煎蛋網
【文章翻譯】 鏡子大王
【文章整理】 AICL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