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谷歌的電費金額讓人難以置信

研究表明99.9%的人都是在網上看的這篇文章,剩餘的0.1%則是通過政府衛星直接從我腦子中竊取了相關信息。而在今天這99.9%的人中的99.9%非常有可能都上過了谷歌的網站。這麼多信息前前後後的穿梭過谷歌總部Googleplex的服務器,那麼他們一天要用多少電呢?

我找到的文章中指出谷歌在2014年使用了4,402,836兆瓦時的電力。而在美國平均每個家庭使用的電力在10,766千瓦時,也就是10.766兆瓦時。我在Statista的書呆子朋友告訴我美國每千瓦時電力的平均費用是0.21美元。也就是說谷歌一年的電費高達924,595,560美元。

當然,谷歌並不是整個互聯網,它只是披薩餅中的一塊而已。Berkeley在2016年估算整個互聯網一年大約消耗掉了700億千瓦時的電力。這次我們不打算換算成美元了,而是折合成環境成本。整個互聯網和連接到互聯網的設備每年會排放出8.3億噸的二氧化碳,就算谷歌聲稱自己
今年使用的都是100%可再生能源。


4、體育場空調的成本高到爆炸

夏天的時候,我們大多數都對電費的激增而煩悶不已,但如果讓你在家裡不開空調大汗淋漓,那錢就不是問題了,畢竟汗是惡魔的潤滑劑。你家裡空調的電費就足以令人怯步了,那你再想想要在夏天保持大範圍的體育場涼爽得花多少錢。亞利桑那紅雀隊的主場州立農業中心體育場的空調費用足以支撐人類的生活。

讓170萬平方英尺(16萬平方米)的體育館在夏天保持涼爽每個月要花上50萬至60萬美元。

要知道這裡7月份的平均氣溫高達41攝氏度,因此讓63000名觀眾不被熱化掉是一項艱鉅的任務。也就是說如此規模的空調就是在對沙漠說“滾犢子”,然後體育館再依靠超高的玉米片售價抵消一部分高額的電費。



3、高爾夫球場的維護費用高的驚人

草皮的維護麻煩到蛋疼,而維護費用也是高到離譜。

比如說,修剪草皮和草皮栽培設備的每年平均花銷將近46000美元。灌溉用水每年要花80918美元。滅蟲又要加上60000美元。用這錢你都能宰掉一隻別克轎車那麼大的螞蚱了!

一個高爾夫球場的佔地面積顯然相當大,僅僅是修剪和澆水,每年平均就要花費超過125000美元。還記得當你還是個小孩的時候,會幫你的鄰居老爺爺修剪他們家門口的草坪嗎?無論什麼樣糟糕的天氣,他都要保證草坪綠油油的,在周末他會用水沖洗自己的車道,要是誰踩了他的草坪,他會氣的直跳腳。現在想像一下你要將這種專注和投入放在高爾夫球場18洞那麼大面積的草皮上。


2、在紐約公園賣熱狗可要不少錢

還記得2015年時候有新聞爆料說一些熱狗中含有人類的DNA嗎?這搞笑的新聞並沒有阻止我繼續吃熱狗,也沒能阻止其他許多人繼續吃熱狗的心。這也是為什麼紐約市遍地都是熱狗攤。那麼開個熱狗攤的費用是多少呢?

在2013年,在動物園門口賣2刀一個熱狗的哥們每年要為政府交上289500美元才有資格擺攤。其他4個熱狗泰斗每年也要向政府交20萬美元才能在中央公園裡擺攤,而且在中央公園裡有20個每年支付超過10萬美元費用的熱狗攤。你就想想一天得接待多少次“來個熱狗、只要洋蔥”這樣挑剔的顧客才能賺錢吧。

大多數熱狗攤的攤主並不會透露自己賣多少錢才能覆蓋運營成本,但重點在於供應量上,事實上在1月中旬賣熱狗就跟用鎬挖比特幣一樣賺錢,而且很多熱狗攤的主人實際上都是花錢僱人來維繫日常運營的,你就想想這得多賺錢了。


1、香港的出租車運營執照貴的離譜

隨著Uber和Lyft越來越盛行,有時候我們都忘了最初的出租車了。不過在像芝加哥這樣的地方,出租車行業仍是一個龐然大物,你只需要花上5萬美元就能合法的接送形形色色的客人了。

但是芝加哥完全比不上香港。芝加哥出租車運營成本和香港的比起來,就跟卓柏卡布拉的丁丁和大腳怪的丁丁比起來一樣(繡花針和黑蜀黍)。如果你曾經見過卓柏卡布拉小到可憐的小丁丁,你就知道這個對比有多可笑了。

你知道富人們喜歡購買不動產作為投資吧?香港政府開始對不動產這樣的交易徵收專稅來抑制房價的上漲。因此富人們就將他們的目光轉移至另外一個有限的資源:出租車車牌。在2015年,出租車車牌的價格將近100萬美元。不過《中國日報》在2017年的文章指出,出租車車牌的價格下降到了83萬美元左右。真的是完全可以接受了呢。他媽的,來倆!



【文章參考】 煎蛋網
【文章翻譯】 Diehard
【文章整理】 AICL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