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許多人來說,早上喝一杯濃咖啡會令人提神醒腦。現如今,英國人每天要喝9500萬杯咖啡,以前從未如此流行。雖然咖啡是一種眾所周知的短期興奮劑,但一項最新研究卻提出它可能對大腦產生長期影響。

科學家們最近發現,每天喝上一杯咖啡,可能會造成控制睡眠模式的大腦區域萎縮。他們認為這一發現或許可以解釋一些老年人為什麼睡不著覺。如果你也每天都喝咖啡的話,或許30年後才會吃到苦果。

韓國首爾大學的研究人員對一些老年人進行腦部掃描後發現,中度至重度消費者(每天飲用兩杯,連喝30年過更久)的松果體,比那些很少喝咖啡的人更小。松果體是大腦中部一個如豌豆大小的器官,會在身體休息與睡眠時釋放出一種叫做褪黑素的激素。松果體越小,所分泌的褪黑素也就越少。

研究人員們追踪了162名健康老年男性與女性,並詢問他們喝了多少咖啡以及睡了多長時間。隨後,研究人員對他們進行了顱腦MRI掃描,以測量其松果體的體積。他們發現,咖啡愛好者的松果體比不喝咖啡者要小20%,並且會遭遇更多睡眠問題。

在發表於《Sleep》雜誌上的報告中,科學家們警告稱:「鑑於過去30年全世界咖啡量的巨大消耗,以及兒童與青少年咖啡因使用量的急劇增加,我們應該開始關注終生消耗咖啡所帶來的潛在不利影響。」

然而,獨立睡眠專家Neil Stanley博士卻表示,該研究並未證明咖啡中的咖啡因會損害老年人的睡眠質量。他還補充道: 「不同的咖啡可能含有不同濃度的咖啡因。但該研究並沒有考慮到這一點,也沒有考慮到他們多年來可能消耗咖啡因的任何其他來源。」




【文章參考】 煎蛋網
【文章翻譯】 HTT110
【文章整理】 AICL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