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隨著中美貿易戰開打,許多美國企業遭到中國嚴重阻饒,雖然以美方立場並不想向中國做出任何讓步,但這是基於政治層面的因素,但就商人的立場,這樣的競爭除了讓自己本身企業營利受到影響,還會因此少了一個重要的市場,如今似乎有美國企業為了符合中國的政治理念,選擇與他們妥協?本次的主角就是知名手機大廠"蘋果手機"。



  據資安專家回答「當你的iPhone手機地區設定為中國時,只要輸入「Taiwan」或是台灣國旗的符號,手機就會當機。」,如上圖,各位可以發現,當蘋果手機輸入「Taiwan」後,螢幕立刻黑畫面當機無法使用。



  科技網站《zdnet》報導,華德爾在他的部落格發文指出,「蘋果寫了一些程式碼來討好中國,但是這種作法是錯誤的」,並說明他有朋友在中國使用iPhone時,沒辦法收到台灣國旗的符號,且只要輸入「Taiwan」的時候,手機就會當機,並且PO出影片證明所言不假。


  
  華德爾對iOS的程式碼進行解析後發現,只要手機語言為中文、或是手機的地區設定為中
國,台灣國旗的符號就只會顯示成一個「X」,且輸入「Taiwan」就會當機。華德爾發現
到這個BUG之後,蘋果已經於iOS 11.4.1作業系統進行修正。


【相關報導】
  A Remote iOS Bug = 點此
  engadget = 點此
  蘋果新聞 = 點此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