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二次創作Youtube-谷阿莫近期風波不斷,除了被在台眾多電影公司聯合提告外,近日隨著世界盃足球賽開打後,谷阿莫也將創作歪腦筋動到了足球總會的影音創作上,此次不再是遭惹到台灣電影公司,現在谷阿莫的抗爭"合理使用原則"也拓展到國際組織上。


(擷取自「愛爾達體育家族」臉書)
  那這次被FIFA告的原因是什麼呢?據悉是因谷阿莫拍攝的「4分鐘教你假裝有在發落(follow)2018世足賽」影片,片中大量取用世界盃轉播畫面,而畫面的授權並沒有同意谷阿莫本人使用,因此準備發函提告,而根據國際足總(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Association Football,FIFA)世界盃轉播規範,除了取得轉播權的單位外,賽事過程的影像均不允許媒體採用,否則FIFA將會來函求償。




  具現況得知,谷阿莫本人在B站(bilibili)所刊登的影片也已下架,而目前谷阿莫在臉書的動態尚未有動靜,谷阿莫一如既往的持續刊登各項尚未得知是否有授權的二創影片,眾多具有爭議的舉動讓人不解谷阿莫本人是否是不見棺材不掉淚,接下來會如何發展就讓我們拭目以待。





【參考來源】愛爾達體育家族、自由時報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