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在面試的時候,都會把自己的簡歷寫的滿滿當當,很不得把自己所有的經歷都寫進去。甚至如果格子夠的話,恨不得把自己上小學得的獎狀都寫進去。

為什麼?因為他們想讓自己給人的感覺很厲害,很優秀!

有用嗎?當然有用,哪個公司哪個老闆不是希望自己招到的員工特別優秀。

但是為什麼說面試時,不要把你表現的特別優秀呢?這不是矛盾嗎?在這裏我可以告訴你一個結論:一開始把自己表現的特別優秀對你今後的職場發展會很不利。為什麼?



一、太優秀的人,大家對你期望值高!乾的好,是本分,乾的不好,是你在摻水分!

在一個公司對某個工作崗位產生需求的時候,人力資源會設計好這個崗位的職責,在老闆的心中對能夠勝任這個崗位的人就有了一個預期的印象了。

對於你個人來說,如果你面試的時候特別優秀,那麼進入到公司後你給老闆的印象也是很優秀,那麼會導致一個後果,就是公司其他人做出業績的時候就是業績,而你做出業績的時候就叫做本分了。就好比一名小學生做出一道高中數學題,那就做天才,一名大學生做出一道高中數學題,那是理所當然!

又比如,2018年的俄羅斯世界盃,如果說中國足球隊能拿冠軍,就算是出個線,估計這一屆的隊員都能能夠被球迷們稱為最厲害的一屆了!能誇上半年。但是如果是國家乒乓球隊,國家跳水隊,不管你得了多少金牌,大家都會覺得理所當然了。

同理,當你一開始就特別優秀,老闆交給你一項任務,你做的好了理所當然,你做的不好了,就會感覺你金玉其外,敗絮其中了,然後會對你失望,這樣你的職場生涯也就這樣了。



二、正確的做法是什麼?

那麼很多人就會有疑問:你說面試中不要表現的太優秀,那我們要怎麼辦呢?接下里給大家一個建議:

面試之前的你,一定要認認真真的研究一下你應聘崗位的要求,多瞭解公司。說白了,就是一定要清楚這個公司想要一個什麼樣的人。

然後你在稍稍的多些表現,來幾個簡單的加分項就可以了。能夠過面試就好了,要學會適當的隱藏自己的實力!

最好的面試,不是把你表現的特別優秀,而是要點到為止,恰到好處,這對你面試以後,正式開展工作來說,只有好處,沒有壞處!

起點越低,才越容易做出成績!班裏倒數第一,進步十名很容易,但是第一名,能保住第一名就是進步!



【文章來源】 : THCH7ROOM
【文章整理】 : AICL集團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