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dit: 123RF


還記得人工智能和自動駕駛汽車在過去聽起來有多麼不可思議嗎?而如今它們都已經成為了現實。現在,多虧了一項新的研究,另外一種看起來不太可能的技術誕生了:超感傳輸檸檬水。就在本月早些時候,新加坡國立大學和佐治亞理工學院的研究人員提出了一種創造“虛擬檸檬水”的方法。

假設你去不了你表妹的夏季聚會,但是你奶奶又會在那裡製作她最拿手的檸檬水。不用擔心,只要你奶奶聽從研究人員的指揮,在她製作的檸檬水中安裝一個RGB顏色傳感器和一個pH 傳感器(顏色會影響飲酒者的味覺感知,pH值影響飲料的酸度)。然後,一個控制模塊會將顏色信息和酸度信息發送到一個自定義的轉換器上,你很快就可以品嚐到你奶奶的清爽檸檬水了。

你在使用這個虛擬檸檬水接收器時,實際上是在喝一杯普通的水。這種特殊的玻璃杯有一圈銀電極作為酸性模擬器,該電極會發出800赫茲的脈衝來衝擊你的味蕾。玻璃杯底部的LED (發光二極管)裝置通過在水中擴散顏色,讓你更加身臨其境。雖然你喝的只是水,但是你會嚐到檸檬水的味道。

在展示的探索性研究中,研究人員給了13個參與者12種不同的檸檬水(既有真的,也有虛擬的)。研究小組使用無味的食用色素劑來使檸檬水變成綠色、渾濁和黃色,他們也用了LED 燈來給檸檬水上色。

參與者表示,真正的檸檬水比虛擬的檸檬水更酸一點。但總的來說,他們認為真正的檸檬水和虛擬檸檬水沒有十分顯著的區別。研究小組希望這項研究能更進一步,比如將這種虛擬飲料擴展到多感官交互,甚至還可以將虛擬飲料的數據存儲在雲盤裡。但是很顯然,這些都得等到未來了。


【文章參考】 煎蛋網
【文章翻譯】 Lough
【文章整理】 AICL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