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dit: 123RF

 大家都聽說過這個臭名昭著的數字——666。在《新約》中,它是“野獸的數目”;後來,它成為了撒旦的象徵。然而,過去兩千年來,這個簡單而對稱的數字究竟為什麼令所有人毛骨悚然呢?它只不過是個數字,對吧?還是說……?

 其實,在數學上,666並不具備任何不可思議的特性。但回顧歷史,它揭示了早期《聖經》的某些書寫方式。在新約聖經裡,《啟示錄》中提及數字666,但你很可能弄錯了它的含義。簡而言之,在新約寫成的年代裡,666被用作代碼,而非特定數字。

 這段話最初以古希臘語寫成。在古希臘語和希伯來語中(原版聖經的兩種主要語言),數字被寫成字母。希臘字母表裡的α、β、γ分別代表1、2、3;而100、1000、10000等大數字則由特殊字母組合進行表示。這也意味著,每個單詞都有它的數值。

 說回聖經,《啟示錄》第十三章寫道:“凡有聰明的,可以算計獸的數目;因為這是人的數目,它的數目是六百六十六。”你們注意“算計”這個詞,這段話彷彿在說“我給你們出道謎語,你們需要計算野獸的數目”。那麼,經過希臘字母表翻譯後,666這個數字究竟意味著什麼呢?

 當時,基督教痛恨羅馬帝國,尤其是尼祿——他被視為極其邪惡的暴君。因此,許多歷史學家在聖經文本中尋找這點。聖經並非憑空寫成;在很大程度上,它是那個時代的產物。在原始文本中,這段話裡的數字666是以希伯來語寫成的。相較於古希臘語,希伯來語更注重以數字代表單詞、以單詞代表數字。顯然,作者在試圖告訴我們什麼。

 在希伯來語中,如果將666進行翻譯,會得到“Neron Kesar”,即“尼祿·愷撒”的希伯來拼寫。在某些早期聖經文本中,野獸的數目也曾被寫作616。616翻譯為“Nero Cesar”,也就是尼祿·愷撒。

 所以說,666更可能是道謎語、是個秘密。在帝國迫害下,沒有人會直白地寫出“尼祿·愷撒是萬惡之源”。



【文章參考】 煎蛋網
【文章翻譯】 蛋花
【文章整理】 AICL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