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dit:123RF

來自普渡大學的研究人員們,利用蓋洛普世界民意調查分析了來自164個國家的170萬人,並評估了他們的情感幸福、日復一日的感覺以及總體生活滿意度。

研究人員們發現收入為95000美元的北美人,生活滿意度最高;而那些收入在六萬至七萬五千之間的人,情感幸福最高。

然而,需要指出的是這些數據只代表個人,這意味著理想的家庭收入應該比九萬五千還要高得多。

意料之中的是,在世界不同的地方,能夠買到幸福的理想收入也不一樣。居住在富裕地區的人需要更多錢來填補他們生活的空白。

該研究的主要作者Andrew T. Jebb表示:“世界各地的變量太多,富裕地區的生活滿意度會更低。這可能是因為每個人的衡量標準更多受到他們自己與其他人比較的影響。 ”

該研究還發現,在中亞、西歐和北歐、澳大利亞、新西蘭,理想收入在五萬美元左右;而在南非和中東,理想收入在11萬至12.5萬美元之間。

你知道某些有錢人的行為令人討厭,並且他們並不是世界上最幸福最有道德的人嗎?該研究還總結認為那些掙的錢超過特定數值的人,生活滿意度更低,情感幸福度更低,這能夠部分解釋為什麼有錢人會有那些表現。

研究人員們解釋說當人們擁有的金錢超過了他們需要的部分,並且他們掙的錢也超過了他們舒適生活所需的時候,那麼一些社會因素比如融入同輩競爭就會毀掉他們的一天。

Jebb說道:“這時他們就會問自己,'總的來說,我做得怎樣呢?'以及'我怎樣才能比得上別人呢?'這些發現談到了各個文化中金錢與幸福的界限。金錢只是令我們開心的一部分,我們正在了解金錢的局限性。”

我們現在知道只有足夠的錢舒適的生活會令我們幸福,而有太多錢會令我們難過。感謝科學。



【文章參考】 煎蛋網
【文章翻譯】 肌肉桃
【文章整理】 AICL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