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每一個人的人生並非都是一帆風順的,有人失敗後放棄,有人失敗後從中積累經驗,吸取教訓,越挫越勇。前人無數次失敗後的忠告,希望能讓你少走彎路。

1.做人要謙虛,但做事不要謙虛,毛遂自薦,讓別人看到你,知道你的存在,知道你的能力,這樣你才有機會,別人才會把重任交給你。

2.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但適合你的行只有一個或幾個,千萬別入錯行。轉行不容易,一旦選定一行,就要下功夫儘量成為那一行的專家。

3.不能只為了養家餬口的模糊目的去賺錢,要有抱負,要想明白我這一輩子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實現什麼樣的人生理想。學會經常追問自己,我這一生只能這樣的嗎?

4.不要獨享成功,將你的成功分享給幫助過你的每一個人,財散人聚,財聚人散,獨享成功,有一天也會獨吞苦果。

5.不要有懷才不遇的想法,懷才不遇多半是自己造成的。別怕坐冷板凳,耐心把它坐熱,還有什麼好怕的呢?

6.天下沒有好賺的錢,千萬不要一口吃個胖子,先從小錢賺起吧。

7.當遇到魔鬼型的老闆,勇敢接受他的磨練,總有一天你會感激他的。

8.不管從事什麼行業,一定要相同行業或不同行業的人吸收新知識,而且要用請教的態度。

9.犯錯,就誠實地認錯,並立刻改錯,不要狡辯。

10.占小便宜吃大虧,用“吃虧就是占便宜”的心態做人做事,從中累積你的工作經驗,提高能力。

11.要想成功,就要以失敗為老師,在失敗中汲取教訓。

12.不要在失意者面前談論你的得意,在失敗者面前談論你的成功,會對人際關係造成巨大傷害。

13.一定要守時!守時是對別人的尊重。

14.用真心誠意打動別人,讓任何人為你做事。

15.用時間看一個人,才可以看到他的本性;用打聽來看人,把打聽的諮詢集中起來,就可以了解這個人八九不離十。

16.利用時間發揮到極致,珍惜每一分每一秒。

17.擴大交友圈子,定期梳理朋友圈。結交好那些批評你的朋友,這些朋友是你人生的導師,再好的朋友也要保持距離,這樣的友誼才能維持更久。

18.當老二挺好的,不要當老大,樹大招風,槍打出頭鳥。

19.對待任何工作都要認真,不要讓穩定的工作拖垮你,短期來看你是為了僱主,長期來看是為了自己,學會為自己奮鬥。

20.不要怕苦怕失敗,人活著,還怕賺不到錢?

21.學會適當推銷自己,大家都很忙,有時你的能力你不講出來,沒人有閒功夫發現你的能力。

22.當金錢與人情發生衝突時,學會取捨,留下人情利,金錢利是一時的,人情利是長久的。

23.不管從事什麼行業,尋找一位從事過該行業的老師,會省下你大量摸索的碰撞,再找一位同行對手,跟住他,超越他。

24.學會累積擴大你的財富,不求快、多,但不中斷。

25.全力以赴迎接種種挑戰,不要把困難看成是在整你。

26.學會套用別人的成功模式,這會讓你有方向可循,有經驗可鑑,有教訓可取。

27.學會把自己當成老闆或主管,培養老闆或主管的格局和能力。

28.面對競爭對手,學會雙贏,進行良性競爭,分享東西比搶東西的人得到的多。

29.越早下本越好,每個月花一些錢請客吃飯,會給你帶來回報。有舍才有得。

30.要麼改變環境,要麼改變自己,與其改變環境,不如改變自己。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