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從未擁有過長久認真的戀情,那麼你可能會捫心自問為什麼。你害怕承諾?你喜歡玩玩?你性格太糟糕,以至於沒有人能忍受你超過3個月?
好消息來了:戀情短暫其實是魅力的標誌。一系列研究表明,相較於魅力平平者,長相出眾者分手更快。所以,你可能只是長得太好看了。有人認為,魅力出眾者之所以戀情結束得更快,可能是由於他們對其他潛在伴侶的興趣更大,尤其是當他們對現有關係不滿意時。
哈佛大學的研究人員讓兩名女性對其高中年鑑上的238張男同學照片(年齡17-18歲)進行魅力程度打分。兩所學校來自兩個不同區域——其中一個區域比較富裕,另一個為工薪階層區。隨後,研究人員調查這些男同學在過去三十年來的結婚及離婚狀況。結果發現,那些魅力程度較高的男性的離婚率更高、婚姻更短暫。
當然,研究人員沒有將未步入婚姻的戀情納入考慮。此外,如今許多人選擇和伴侶同居、而非結婚。
之後,研究人員選取福布斯排行榜前100位名人和IMDB前20位男女演員,探究其結婚率和離婚率。統計對象總共為130人,因為演員榜和名人榜有部分重疊。研究人員讓相同的兩名女性對這些名人進行魅力程度打分。結果依然表明,魅力程度較高者的離婚率更高、婚姻更短暫。
值得指出的是,兩名女性的審美觀點並不能代表所有人。畢竟,各人有各人的審美。
研究人員想知道,此現象背後的原因是不是由於魅力出眾者更容易對他人產生興趣。先前曾有研究表明,身處一段認真的婚戀關係時,人們會減少他人在自己眼中的魅力程度,以維持這段關係。那麼,這些魅力出眾者是不是沒有這種“保護性偏袒”呢?
研究人員招募了130人,其中約半數正處於某段專一戀情中。研究人員要求他們對一些異性照片進行魅力程度打分(但我們並不清楚參與者是否均為異性戀)。與此同時,研究人員為這些參與者的魅力程度進行打分。
結果發現,長相出眾者更容易被照片中的人所吸引,但這種現象僅發生在他們自身處於某段關係中時。也就是說,長相出眾者談戀愛時不僅沒有“保護性偏袒”,反而更容易被他人吸引。
所以,如果你曾拒絕過某個帥哥/美女,別遺憾,反正估計要不了多久就會分手。



【文章參考】 煎蛋網
【文章整理】 AICL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