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很多調皮的蛋友小時候都乾過這件事——烈日下拿著放大鏡對著太陽然後用放大鏡追著螞蟻,一燒一個準(小編表示小時候更多的是在下面放張紙,把太陽光聚焦到紙上,一會功夫紙就燒著了)如果你有想過或者乾過,那恭喜你,你和科學家之間其實就差了一步,本文要介紹的太陽模擬器Synlight有著相似的原理。
這個龐然大物長得像昆蟲的眼睛,由149 盞大功率燈具模擬太陽光,科學家可以利用它測試太陽能電池板或製造清潔能源。本週二,科學家按下開關正式啟動了這個世界上最大人造太陽。更為巧合的是這​​一天還是這個龐然大物設計者德國宇航中心項目經理Kai Wieghardt 的生日。
該模擬器坐落在德國Juelich 研究中心的一個三層的建築裡,高15.24 米(50英尺),總造價高達380 萬美元。研究人員可以將這些350 千瓦的蜂巢狀氙短弧燈光聚焦在一塊面積約393.5 平方厘米的平面上,產生的輻射強度是同等面積太陽光強的1萬倍,該區域的溫度更是高達2982 攝氏度(約5400華氏度)。
很多人疑惑太陽模擬器究竟有什麼用呢?科學家可以用它模擬太陽輻射,測試其對人造衛星等影響。但是最讓科學家興奮的是也許可以利用Synlight 產生的超強熱能分解水得到氫氣和氧氣,而氫氣則是最為理想的清潔能源之一。科學家們目前主要是通過攝像頭監控Synlight 工作,因為它產生的光強和熱量足以讓人致命。



【文章參考】 煎蛋網
【文章整理】 AICL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