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名身份不明確的女子從北京坐飛機到墨爾本,這次經歷非常糟糕。她在睡覺的時候,她那由電池供電的耳機爆炸了,燒焦了她的頭髮並灼傷其面部和手部。爆炸的聲音將她從睡夢中喚醒,僅是這樣的聲音就足夠折磨人了。
這名女子在接受澳大利亞運輸安全局的採訪時表示:“我轉頭的時候感覺臉上有灼傷。我撓臉的時候,把耳機弄到了脖子周圍。”
這就完了嗎?才沒有。
她說:“我還是感覺到灼痛,於是我將它們抓下來丟到了地上,發現它們還在閃小火花。”
這時耳機已經融到了機艙的地板上,空乘過來查看情況。
這名受害者解釋道:“當我用腳踩耳機的時候,空乘已經拿著一桶水過來滅火了。之後空乘將這些東西掃到了飛機尾部的桶裡面。融化的塑料味和燒焦的頭髮味摻雜在一起,房間裡的人都在咳嗽。”
當局並未公佈涉事耳機的品牌。澳大利亞運輸安全局的一名發言人則表示這不重要。可它其實還是有些重要的吧?誰知道這是不是電子市場的廉價無線耳機,很有可能它所隸屬的品牌就是你正在用的那一種,這可以反應一個廣泛存在的製造業瑕疵。
在澳大利亞運輸安全局的公告中,它提到了在飛機上妥善保管電池供電設備的重要性,還給人們提供了一些安全小貼士(示例:如果某位乘客的智能手機或者其它設備墜入了椅子縫隙之間,請在挪動椅子之前看清設備所在地。)也許澳大利亞官方想讓我們害怕所有會用到電池的無線耳機和智能手機等設備。
確實,正如之前Alex Cranz解釋的那樣,鋰離子電池就是一個定時炸彈。形容三星Note 7和耳機爆炸的術語,名叫熱擊穿。它是這類意外的起因,包括充電過度、電池包裝被擊穿以及不好的數據線。每個人遇到這種情況的可能性非常小,大約是一千萬分之一的概率。
所以請小心使用電池供電設備,尤其是在飛機上。








【文章來源】煎蛋網
【文章整理】AICL集團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