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快餐店吃東西的你肯定不會指望在這裡能吃到健康食物,但你必然沒有料到這裡還有致癌化合物。事實上,在三分之一的情況下你吃到的致癌化合物來自食物包裝而非食物。科學家們並不確定這一最新健康發現的影響範圍,不過他們知道就連快餐食物的包裝都會對你不利。
一隊來自美國的科學家們分析了四百個快餐包裝紙樣本,發現三分之一含有氟,它對人體和環境均有害。研究結果表明當這些化學物質滲入食物中的時候,我們會在不知不覺中吃掉它們。這一說法並不新穎,先前也有研究在快餐包裝中發現了這些化學物質,新研究的重要之處在於確定了這些物質的影響。
科學家們主要研究了全氟烷基物質,它可以放掉色和防水。但全氟烷基物質也會帶來各種問題,比如腎癌和睾丸癌、出生體重低、甲狀腺疾病、精子質量下降、妊娠誘發高血壓和兒童免疫中毒。該研究已被發表在《環境科學與技術期刊》上。快餐店已逐步淘汰了某些全氟烷基物質,但剩餘的全氟烷基物質依舊會從包裝滲入你的食物中。
該研究的作者們表示這很重要,因為大約三分之一的兒童每天都要吃快餐。
研究人員們收集了400個包裝紙,其中大部分來自美國華盛頓州、馬薩諸塞州東部、密歇根州西部、加利福尼亞州北部和華盛頓特區大城市的27家大型快餐連鎖店,比如麥當勞、溫迪漢堡和帕尼羅麵包。研究人員們將光子持續射向每個樣本三分鐘,之後觀察氟釋放出來的伽馬射線特徵。
沒有接觸食物的杯子和包裝紙不含任何氟。但大約有三分之一用過的包裝紙中含有氟,其含量遠高於丹麥環境和食品部的要求。研究人員們測出包裝紙至少含有每克60毫克氟,而包裝紙盒中含有每克14毫克氟。
對此你也不必太害怕,畢竟你都已經決定吃那些讓我們發胖和生病的垃圾食品了。該研究還指出某些含有氟的產品中不含全氟烷基物質,這意味著裡面的氟可能來自其它化學物質。此外,我們很難將包裝紙裡面的東西和它們對人們的影響掛鉤起來。來自哈佛大學和寂靜春天研究所的第一作者Laurel Schaider表示:“全氟烷基物質是一個複雜的分類。”
她沒有在開玩笑。快餐公司一般使用含有長鏈全氟烷基物質的包裝,後來大部分公司出於健康擔憂轉而採用較短鏈的包裝。可科學家們並不覺得短鏈全氟烷基物質完全沒有風險,新研究認為短鏈分子更容易滲入食物中。
現在又有理由不吃快餐了,但我可能還是會繼續去吃。


【文章來源】煎蛋網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