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新海誠最新的作品《你的名字。》,絕大多數人都會豎起大拇指。《你的名字。》之所以會成功,除了宣傳做得非常到位以外,本身的質量也是值得肯定的。近日,新海誠在採訪中自爆可能對《你的名字。》音樂擔當樂團RADWIMPS太嚴格,可能被討厭了。



好評如潮的《你的名字。》其作品本身質量也對得起這份殊榮,但是說起質量的兩大支柱,一是畫面,二自然是音樂。誠哥講故事其實並不十分出色,只能給出一個不算好也不算壞的故事來。僅憑故事,要昇華成神作是不可能的,他的優勢在於可以結合畫面和音樂來渲染故事,如果有這種製作,就算是在地溝油旁吃豆漿油條的場景也能刻畫得異常唯美。



如何能夠在畫面和音樂上達到這種水平?自然是要求嚴格,不要以為動畫每一幀都是誠哥自己畫的,他也沒那個精力。記得不久前就有誠哥說自己總是糊掉手下團隊製作的清晰畫作(畫面需要),並且自爆糊掉別人辛辛苦苦弄出來的成果真開心。



在音樂上,誠哥自然也是如此嚴格。無論是大受好評的主題曲《前前前世》,還是觀影途中毫無尿點的音樂銜接,《你的名字。》的配樂都可以稱得上十分優秀。誠哥說總是為了配得上某些畫面而對音樂提出這樣那樣的要求。雖然只是四首曲子,但是卻做了數倍的候選,誠哥苦惱地砍掉了很多不甚滿意的音樂打回重做,並且表示說不定RADWIMPS都想打他了。


【文章來源】MissEvan動漫新聞網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