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相信各位常常在一些網站看到,只要是很"特殊"的文章,底下不免會有人留下"老司機帶路""老司機開車"等等的老梗,但,真的有人明白這些話的意思嗎?

【問題】
甚麼是老司機 ? 上車又是什麼?

【解答】
最初,「老司機」是指在各網站、論壇混的時間比較長,熟悉各種規則、內容、技術、玩法,並且掌握一定資源且願意分享的資深網友,與之常伴的短語有「老司機快發車」、「老司機帶帶我」等等。


而到了現在,則再次發散為「在某方面很擅長或者對於某些事物很熟悉且能夠給予新人指導」的人。

所謂的上車意旨「沒時間解釋了,快上(老司機的)車」,你也可以理解成,高人指引替您帶路。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