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電影《海洋之歌》神話與現實交織,勾勒出淒美動人的故事,影評人給出好評稱本片將是今年8月黑馬之一。影片已在國內外電影節獲獎無數,豆瓣、時光網評分均逼近9分,海外權威電影網站爛番茄新鮮度高達99%。



《海洋之歌》取材於歐洲神話,講述了一個尋找母親、治愈心靈創傷的故事。六歲男孩小本和他的小妹妹雪兒在母親不辭而別後無法適應城市生活,兩人決定回到海邊的家鄉,面臨一場有關於家庭、成長與尊重的冒險之旅。全片採取了逐幀手繪的製作方式,歷時七年製作完成,視覺效果精美絕倫,被國外媒體稱為“真正的動畫瑰寶”。

為了達到完美的視覺體驗,導演湯姆·摩爾和藝術總監阿德里安·馬瑞蓋將千變萬化的燈光和天空,甚至潮濕的空氣都融入片中,使影片整體透露出濃郁的異域情調。電影在視覺風格上融入了浮世繪、工筆、水墨等多種繪畫技法,但整體美學風格卻和諧自然,特別是對稱構圖和簡約線條的運用近乎極致。

影片隨處可見的符號涉及許多凱爾特神話,有著符號象徵的意義和隱喻深意,影評人評價本片“有驚人的幾何之美、符號之美,幀幀是畫”。本片的音樂有著海洋般的古老、神秘、幽幻,其作曲、配器均由法國頂級作曲家布魯諾·庫萊斯操刀,其代表作包括《微觀世界》、《遷徙的鳥》、《放牛班的春天》等均被奉為經典。






【文章來源】日漫網
【文章整理】AICL集團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