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有線電視巨頭Comcast旗下NBC環球(NBCUniversal)宣布,將以38億美元收購夢工廠動畫(DreamWorks Animation)。
  根據收購協議,NBC環球將以每股41美元的現金收購夢工廠,交易總額約38億美元。目前,這筆交易已經得到了NBC環球和夢工廠董事會的批准,並得到了夢工廠控股股東的書面支持。
  雙方預計該交易將於2016年年底前完成,前提是要得到全球反壟斷部門的批准。交易完成後,夢工廠將被整合到環球電影娛樂集團(Universal Filmed Entertainment Group),該集團其他子公司還包括環球影業(Universal Pictures、在線電影票商Fandango和NBC環球品牌開發公司(NBCUniversal Brand Development )。
屆時,夢工廠CEO兼聯合創始人杰弗瑞·卡森伯格(Jeffrey Katzenberg)將出任夢工廠新媒體(DreamWorks New Media,由夢工廠所持多平台媒體與娛樂公司AwesomenessTV股份和夢工廠子公司NOVA組成)董事長,同時兼任NBC環球顧問。
  NBC環球CEO史蒂文·伯克(Steve Burke)稱:“對於NBC環球而言,夢工廠是一個偉大的補充。它將幫助我們發展電影、電視、主題公園和消費者產品業務。”
  據媒體之前的報導,夢工廠曾與日本軟銀洽談過出售事宜,並與二十世紀福克斯電影公司和數家中國公司有過接觸。此次,NBC環球38億美元的報價也元高於夢工廠的估值,後者當前估值約為23億美元。

【文章作者】PXD
【文章來源】動漫FANS、178動漫頻道 、ACG情報屋、Animen動漫、動漫星空、漫鋒網、遊民星空
【文章整理】AICL集團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