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研究表明,家裡最友善的好狗狗,在它的犬科動物圈子裡,地位很低。


在一項旨在衡量伴侶犬的性格特徵並將其與多狗家庭中地位排名的問卷中,研究人員發現,在宜人性和感情方面得分高的狗不太可能在群體中佔據主導地位。


相比之下,在犬格特質的其他指標上得分高的狗——特別是外向性、開放性和盡責性——更有可能成為其社會群體中的主導動物。最後一個特徵,神經質,似乎與狗等級制度中的支配地位沒有聯繫。


“我們的目標是找出哪些特徵可能與這些等級的形成和個體的等級有關。”該研究的第一作者、匈牙利Eötvös Loránd 大學的生物學家Kata Vékony 領導的一個團隊解釋道。


調查結果基於世界各地的615名寵物主(每人至少擁有兩隻伴侶犬)的問卷調查,表明狗的年齡也與其社會地位等級相關——年齡較大的狗通常有較高的支配分數。


根據研究人員的說法,這一結果——之前也曾在其他關於狗等級的研究中得到證實——至少可以部分解釋為,年長的狗往往不那麼討人喜歡和深情。


換句話說:年長的狗通常更佔優勢,但同時也不是很隨和,而隨和(通常更年輕)的狗不太可能成為其家庭中的優勢狗。


在野外,動物必須相互競爭有限的資源,在一個社會群體中取得支配地位可能對生存產生重要影響。


在更舒適、更受照顧的伴侶犬中,同樣的動物社會等級系統仍然適用,但低等級的後果並沒有那麼嚴重。


“一旦穩定下來,等級制度就可以幫助獲得這些資源——有利於占主導地位的個人——而不會造成嚴重的衝突或傷害。然而,在伴侶犬群中,對這些資源的競爭不太普遍,原因顯而易見。”


但是,儘管家庭環境中動物之間的競爭並不令人擔憂,但動物研究人員多年來一直觀察到寵物之間的優勢等級。


目前還不清楚的是,在沒有直接影響生存的情況下,小社會排名是如何構建的,但研究人員知道狗的性格特徵是謎團的一部分。


但正如他們指出的那樣,需要更多的工作來進一步梳理這些關係——更不用說解釋為什麼好狗狗​​排名如此之低。


該研究的首席研究員、行為學家Péter Pongrácz 解釋說:“幾種不同的經歷,其中許多與競爭環境無關,都與狗的人格特徵的發展有關。家犬的性格與群體等級和個體狗的等級之間存在復雜的關係。需要進一步研究來發現性格特徵和等級之間可能存在的因果關係。”


研究結果發表在《應用動物行為科學》中。





原文網址:點我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