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帶病工作愚蠢又適得其反

概率上說來,你肯定帶病工作過,或許因為你覺得自己別無選擇。無論是因為你沒有帶薪病假,還是要加把勁在終止期限前完成任務,或者說兩者都有,這都是我們社會引以為榮但卻是最愚蠢的自我毀滅習慣之一。

我們就先說最明顯的,老闆逼你來工作,公司裡的所有人都有被你傳染的風險,包括那些或許康復比較慢的上了年紀的同事。而當其他人都不可避免的生病之後,你肩上的工作就更多了。

說起更多的工作,你可能會犯更多的錯誤,之後還要不斷擦屁股。因為當你病了的時候,肯定不在狀態。只是一些頭暈乏力就能讓你的工作效率和對細節的把控大打折扣。但至少你的領導會得到肯定,因為是他激勵了你在逆境中奮勇向前。

當然,帶病工作還會讓你康復的更慢,通常會病好幾週,這還是工作沒有加重病情的前提下。畢竟,工作會製造壓力,而壓力會削弱抗擊病毒和感染的免疫系統。此外,長遠看來,帶病工作還會拖垮你對工作的態度,讓你心神俱疲,也將你暴露在心血管疾病、焦慮、抑鬱和精疲力竭的風險中。

需要指出的是,美國在帶薪病假方面絕對是垃圾,所以才會創造出現在這種“帶病出勤(presenteeism)”的流行病。當你意識到有研究表明對於一個公司來說,員工帶病工作比休病假付出的代價更多時,這一做法就更加愚蠢了。幾乎就像在他們眼中,痛苦就等同於成功。



2、邊吃飯邊幹別的毀掉了一餐飯。

上一條對美國有點冷嘲熱諷了,現在我們來說說美國牛逼的地方:邊看電視邊吃飯。當1954年首個電視晚餐被創造以來,這一直是美國的優勢項目。

吃飯時分心——無論是看劇,還是上網,還是因為那個逼著你帶病工作的混蛋老闆讓你不得不邊吃飯邊幹活——都會使你攝入的熱量增加三分之一。後果也不止是長胖。分心的進食者也更可能在餐後不停地吃東西,攝入更多的熱量。一個研究發現,平均一個辦公室的工位儲藏有將近500卡的零食。

這個並不復雜,只是簡單的缺乏注意力。通常大腦需要20分鐘左右來告訴你的身體你吃飽了。但如果你在用餐的時候分心做其他的,要么你會吃的過急,要么你會吃的超多。



3、低頭玩手機會損傷頸椎。

還記得幾週前,網絡上充斥著大量手機導致孩子“長角”的故事嗎?撇去將普通骨刺稱為“角”這種騙點擊量的手段,整天低頭玩手機會損傷頸椎確是真真切切的。

醫療專家稱之為“短信脖”——說的是身體前傾盯著手機或者筆記本電腦對你頸部和背部肌肉造成的過度勞損。就像網球肘、跑步膝和色情影星骨盆一樣,罪魁禍首是過度使用,加上將身體蜷曲成違背進化的姿勢。

拋出所有的科技恐慌,事實是人的頭部大約重11斤,而人類的頸椎就是為了支撐這麼大重量而存在的。但是低著頭一天到晚的玩兒手機會讓這些肌肉緊張,你的頸椎每偏離中心1英寸,受到的力就會增大1倍。事實上,如果你的頭低的特別厲害,你的頭就相當於重了4倍。

這樣低頭會造成肩痛、背痛、頭痛、關節炎、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更低的血氧水平,並且會改變頸椎的正常生理彎曲。

因此,在年輕時在低頭玩手機上花費了大量的時間會導致上年紀後出現慢性痛。有多疼?我們不知道——現在還沒法不借助時間機器就能研究用智能手機50年的影響。



4、錢包裝屁兜儿裡會損傷你的背部。

梨狀肌綜合徵,或者說“鼓錢包綜合徵”,是一種坐在鼓錢包上引發的神經肌肉障礙,因為這樣會壓迫坐骨神經並且引發臀部和背部肌肉痙攣。但你知道他們怎麼說的——“錢越多,越畸形”。

打住,別想開玩笑說自己窮的根本不擔心這個問題,並不是說鼓鼓的錢包才會引發問題。經常在屁兜里裝東西,然後坐在上面——錢包也好,名片也好,撲克牌也好,你從塔可鐘偷來的一沓紙巾也好——都會引發問題,因為你褲子上的屁兜就是一個錯誤的點。

畢竟就算最鬆垮的屁股也有著大量的肌肉,而不停地擠壓其中一塊肌肉是一個壞主意。在這個特殊例子中,這塊肌肉就是梨狀肌,該肌肉起於骶骨前面的骶前孔外側,止於股骨大轉子,位於坐骨神經之上。坐在錢包上會將梨狀肌擠壓進神經,結果你的臀部會出現劇痛,腿部也會麻木。如果一天坐上好幾個小時,那麼過不了多久就會出現問題。

受折磨的不止屁股,還有背部。一側墊著東西坐會導致骨盆傾斜,對脊柱造成更大的壓力。而這會引起脊柱側彎和駝背,都會導致脊椎出現非生理性彎曲。而且錢包越厚,你的側彎就越嚴重。有錢人是時候買個時髦的包來放錢包了。



5、拉屎的時候不要玩手機。

把手機帶進廁所是一個糟糕的主意。玩兒手機而“不干正事兒”會對你的菊花、結腸和二者之間的所有點造成危害。

你用的時間越久,對你直腸的損傷就越多,因為人的身體進化成現在這樣是為了快速排便的。因此如果你就喜歡坐在馬桶上玩手機,就對直腸施加了不必要的壓力,並且菊花過度放鬆,進而患上痔瘡。

如果你感覺到了屎意,但是當你坐在馬桶上時,又開始分神刷煎蛋,這一時間點上或許你會經歷逆蠕動,也就是剛到屁股門的屎又被拽回結腸。

由於“往回”這個方向不是屎應該走的,結腸並不是通過它正常有節奏的收縮完成這一過程,而相反的會吸走屎裡的水分。現在你的屎變硬了,這通常會導致長期的便秘並且需要在網店上購買今日達的能裝滿最大浴缸的開塞露。

而且還會造成神經和臀部疼痛。這和“鼓錢包綜合徵”很相似,因為你猜馬桶圈會擠壓你屁股的哪一部分?所以簡而言之,拉屎就別帶手機。除非你帶手機是為了刷煎蛋,那就什麼都依你啦!





【文章參考】煎蛋網
【文章整理】AICL集團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