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近日播出的日本綜藝節目《知子醬開罵!》(NHK)中,「貓咪為什麼愛吃魚?」這一話題隨即引發了熱議。

一說到小貓咪,大家應該都有「喜歡吃魚」這一印象。然而,你可曾想過小貓咪為什麼喜歡吃魚嗎?事實上,貓咪愛吃魚並非事實,而是與日本人的生活習慣有關係。

「因為日本人喜歡吃魚」
知子醬對此解釋道:「因為日本人喜歡吃魚」,並以「貓咪原本為肉食動物,其祖先生活在沙漠中,喜歡以老鼠與小鳥為食」說明了其中原因。

而在日本江戶時代,在第五代幕府將軍德川綱吉所頒布《生類憐憫令》的影響下,人們只能放養貓咪,導致貓咪的數量開始呈現爆發性地增長。由於當時的日本人以魚類為主流飲食,因此貓咪有很多機會食用人類吃不完的魚類。久而久之,就給人類留下了「貓咪愛吃魚」的印象。

值得一提的是,世界各國對小貓咪愛吃的食物各有不同的看法,比如墨西哥人認為貓咪愛吃玉米、瑞士人認為貓咪愛吃奶酪、意大利人認為貓咪愛吃意大利面(想想加菲貓)。

解說者:日本動物科學研究所所長、貓咪博物館館長今泉忠明

「日本以外的貓咪不喜歡吃魚?」
該節目播出後,不少網友都產生了這樣一個疑問:「日本以外的貓咪吃什麼呢?」。

既然是因為日本人愛吃魚的話,那貓咪的飲食偏好會隨環境(其他國家)的變化而改變嗎?

— いっけいさん@江戸川の黒い鳥*キョエちゃん推し(@ikkei_san)

對此,一位網友表示:

沒錯沒錯,由於許多歐美人都不愛吃魚,所以那些國家的貓咪也不吃魚。而是吃貓糧和火雞什麼的…

— いまむー(@masako_ima)

20多歲者超過一半人都是「貓派」
此前,しらべぇ編輯部曾以日本全國44949名20多歲〜60多歲的男女為對象,針對「貓派與狗派」這一話題展開過調查。結果顯示,年輕人大都認為自己傾向於「貓派」,在20多歲男性群體中,「貓派」占到了5成以上。

事實上,即便我們之中有些人正在飼養這些小動物,也對它們的許多事實一無所知。因此在觀看該節目後,不少人或許也會對它們的其他驚人事實滿懷期待。


【文章參考】 煎蛋網
【文章翻譯】 HTT110
【文章整理】 AICL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