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s Benedict Torvalds,是世界上最著名的電腦程序員之一,Linux內核的發明人及項目的合作者。他利用個人時間開發出了當今全球最流行的操作系統內核之一。

按照百科上的說法,他行事低調,一般很少評論商業競爭對手(例如微軟)產品的好壞,但堅持開放源代碼信念,並對微軟等對手的FUD戰略大為不滿。

但是在業內,Linus Torvalds被稱為終生仁慈的暴君。一旦你提交了有缺陷的代碼,Torvalds充斥著怒氣的長篇謾罵的郵件不久就如期而至,彷彿是羅恩·韋斯萊收到的咆哮信。

他曾經羞辱道:“你為什麼不立刻回家給你男朋友舔jb?!”。

現在,這尊人形火砲又瞄準了社交媒體。

他表示,如果上天賜予他權力來解決一個有關互聯網的問題,那他將解決掉現代社交媒體——大部分社交網絡的運行恰好依賴於由他所發明的操作系統內核。

在互聯網上,沒人能聽出來你的言外之意。(On the internet, nobody can hear you being subtle) 
——Linus Torvalds ​​​​

“我真心厭惡現代社交平台——Twitter、Facebook、Instagram,”Torvalds在新的採訪中告訴Linux Journall,“它們是一種疾病,鼓勵不良的行為。”

特別的,Torvalds表示對如何利用社交媒體產生盡可能多的參與度提出質疑。

“整個'喜歡'和'分享'模式就只是垃圾。沒有效果也沒有質量控制。”他說,“事實上,它是質量控制的反面,追求的是最低的共同目標和點擊誘因,以及旨在產生情緒反應的東西,通常是某種道德憤怒。”

Torvalds認為,現代社交媒體的最終結果是火焰戰爭flame wars(在網上隔空對罵)和令人討厭的行為,這種行為永遠不會在面對面交流時發生。

“不願透露姓名,這真令人噁心。”Torvalds說,“如果你甚至沒有把你的真實姓名放在你的那堆垃圾上(或者你分享或喜歡的垃圾),那真的沒有任何幫助。”


【文章參考】 煎蛋網
【文章翻譯】 majer
【文章整理】 AICL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