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妊娠20週之前,大約1%的女性女性會經曆三次或更多次復發性流產,當然,這一估計值取得是上限。

復發性流產的成因複雜,包括子宮異常、內分泌失調、母親遺傳和獲得性血栓形成,乃至父母染色體異常。

但對於許多夫婦來說,多次妊娠失敗背後的原因從未被真正確定過。

萊頓大學醫學中心的荷蘭產科團隊表示,以往一直存在著一個盲點:大多數現有的免疫學研究都基於母體的免疫系統。

他們認為,父係因素並沒有得到充分的探索,儘管現有的研究表明,男性——特別是他們的精液——會在受孕前後影響女性的免疫系統。

對母體的免疫系統來說,胎兒就像外來異物,而且還有一半成分來自父親。

有人認為,母體可以通過接觸精子來形成對胎兒父本抗原的耐受性——不只是通過生殖接觸,也要口服接觸。

2000年的一項研究發現,口□和吞嚥精子的行為與女性先兆子癇發生率的降低有關。

好吧,該研究並不是號召或反對人們去做某事,萊頓團隊的興趣是進一步深入探究這一環節背後的生物學機制。

在研究中,研究人員訪問了97名女性——她們至少經歷過三次無法解釋的連續流產,並且在第三次流產時均未滿36歲。與對照組(137名未經歷過經常性妊娠失敗的婦女)的問卷調查結果比較後發現,後者平均為男性伴侶的口□的次數明顯更多。流產組有超過一半(56.9%)人員願意為伴侶——顯著低於對照組的近四分之三(72.9%)。

注意,這些結果並不代表任何形式上的因果關係——根本沒有證據表明某種行為會降低流產機率。還有其他多種因素在起作用,這項研究只關注鎖鏈中的一環,而且還是以自我報告的形式獲取數據。

但研究人員表示,它提供的線索可能為後續研究指明了方向。

作者解釋說:“對照研究表明,與安全懷孕的女性相比,經歷復發性流產的女性的口腔行為較少。這符合腸道在沒有炎症環境的情況下會優先吸收的假設,並且精液中含有可溶性HLA抗原,這些抗原在妊娠前就可以誘導母體對胎兒遺傳性父系抗原的產生免疫耐受性。”

研究人員表示,這一發現可以通過精液中含有的免疫調節因子來解釋,如細胞因子、激素和可溶性HLA(sHLA)抗原;它們在懷孕期間影響到了事關胎兒存活率的母體耐受性。

研究人員承認目前還只有假設性的解釋,而樣本規模也過小。

儘管如此,他們認為吞嚥行為可以誘導母體對父本抗原的耐受度,因此可能“以積極的方式影響妊娠結果”。

該研究結果發表在《生殖免疫學》雜誌上。



【文章參考】 煎蛋網
【文章翻譯】 majer
【文章整理】 AICL

發表評論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 Copyright © AICL社群娛樂集團 - 網站區 - Date A Live - Powered by Blogger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